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乘势而上开新局 扬帆起航再出发

哈医大肿瘤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及医疗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7 09:45:39 作者:刘锐 高汉 樊超 摄影:刘瑶 阅读次数: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催人奋进的春天里,哈医大肿瘤医院分别于3月3日和3月12日召开了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和医疗工作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以“乘势而上开新局,扬帆起航再出发”为主题,围绕医院新发展理念展开积极讨论;医疗工作会针对相关问题出台措施,进行具体部署,为医院医疗工作指明了方向。医院全体班子成员、临床科室主任、职能科室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在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和临床科室主任针对医院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搭建科研平台、为新技术开展提供支持、亚专科人才培养、提升信息化水平等建议;对国家卫健委《关于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行深度解读,凝练出医院未来发展的工作要求及面临的相关问题。

在医疗工作会上,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张艳桥对医院2020年医疗工作进行了报告。她肯定了过去一年多医院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果;对支援医疗队、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和感控等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医院持续为龙江百姓提供医疗服务,通过预约诊疗、网络问诊等手段降低就诊风险,改善医疗服务。她回顾了医院“十三五”期间医疗工作取得的丰硕成绩。根据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创建“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相关指标要求,会议对2021年医院的医疗工作进行了部署,医院将全面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坚决做好三级医院评审工作和大型公立医院巡查工作,严格落实医保专项检查及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持续拓展服务、创新技术、规范诊疗、精细管理,弘扬职业道德,坚守疫情防控底线,行风建设工作高压线,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体系,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在会上强调,2021两会的召开,再一次为医院的发展提供了方向,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意识,以开放包容的姿态,面对医疗改革,贯彻创新、开放、共享、共赢的新发展理念,破除制约医院发展的障碍,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哈医大肿瘤医院院长曲国蕃以“把握机遇,共赢未来”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他强调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任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医院需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拓展新格局,以哈尔滨医科大学发展规划为基础,明确医院发展方向,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章程制度建设为保障,以改革创新、高新技术为动力,以人才战略为核心,以学科、平台建设为载体,以运营管理为方法,以国际标准为视角,以信息化为手段,以病人、学生、职工为中心,深刻认识到医院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牢牢把握住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100周年献礼。

同心筑梦共襄发展盛举,乘势而上开启崭新征程。实现“十四五”规划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抓住争创“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这一个工作重心,围绕把握医院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诊治能力,改善医疗服务,切实担负起为龙江百姓提供高质量、高水平医疗服务的社会责任,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肿瘤专科医院”目标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完成一例机器人辅助单操作孔右肺上叶袖式切除术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眼科专家瞳孔再造 助七旬大娘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