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结题前现场考察会议

时间:2023-12-11 16:55:394  作者:李天宇  点击:

12月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结题前现场考察会议,对于波教授牵头承担的“基于双源多模多功能血管内光学相干成像系统研制”进行结题前现场考察。会议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赵世华教授主持。

校长季勇代表学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领导、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代表基金委对哈尔滨医科大学的信任和期望。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要在实现关键技术突破的基础上,解决科学前沿基础研究问题,同时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解决关乎人民健康的重大问题。研发团队经过五年攻关,努力高质量完成国家交给的各项科研任务。未来,团队将利用研制的重大科研仪器支持更多前沿科学研究,并积极推动临床转化应用,充分发挥医工交叉、医工结合的优势,造福更多患者。

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表示医院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开放共享和成果转化,在经费、场地、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及项目落地推广等方面提供支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八处副处长彭彧华希望项目承担单位充分利用好研制的仪器设备,为医疗发展做出贡献。

于波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总体研究成果。基金委领导和专家组对项目进行结题前现场考察,项目组成员回答相关问题并记录专家组意见和建议。

经过专家组认真考察和集中讨论,形成了验收结论:《基于双源多模多功能血管内光学相干成像系统研制》项目成功研制了融合多种光学相干成像模态的血管内光学相干成像系统,实现了斑块的解剖结构、组织成分以及新生血管的多层次、多角度、多功能评估,技术指标达到或部分优于计划书要求。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八处流动项目主任谢晓利及专家组,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周钦、科研处处长杨力明、哈医大二院副院长贾海波及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