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哈医大肿瘤医院与绥芬河市人民医院举行黑龙江省肿瘤专科联盟医联体签约仪式

时间:2024-03-11 09:19:504  作者:柳晴 刘炳铄  点击:

3月7日,哈医大肿瘤医院与绥芬河市人民医院举行黑龙江省肿瘤专科联盟医联体签约仪式。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杨翠红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刘江恒、孟庆威以及相关科室主任及专家共同参加会议。

据了解,绥芬河市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保健、急诊急救、对俄医疗旅游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医疗服务辐射绥芬河周边及俄罗斯远东地区,是绥芬河市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医院。医院设有急诊、内、外、妇、儿、中医、麻醉、感染、老年病、耳鼻咽喉、眼科、口腔、皮肤、康复等临床医技科室,编制床位450张。主要承担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急危重症抢救与疑难病转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任务。

未来,双方将深化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探索建立常态化、多领域、创新型的合作机制。哈医大肿瘤医院作为黑龙江省癌症中心、全省肿瘤专科联盟牵头单位,将继续发挥自身在肿瘤专科领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主动融入国家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的战略布局,重点加强对俄口岸城市医联体建设力度,在畅通俄罗斯患者转诊通道、远程会诊、进修员培养等方面加大对医联体单位扶持力度,不断推动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周边地区的百姓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先进、优质、权威的诊治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孟庆威(左)与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杨翠红(右)签署医联体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