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学雷锋社区义诊服务市民太暖心

时间:2024-03-06 09:09:394  作者:吴迪  点击:

“年龄大了,去趟医院不容易,这样的义诊活动让大家无需远行,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来自哈医大一院专家的权威健康指导,太暖心了!”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李女士激动地说道。

3月5日,正值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义诊专家团队走进正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群力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哈西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发红十字医院等社区和医联体单位,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守护百姓健康”学雷锋志愿义诊服务活动,共义诊600余人次。

此次活动,由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综合办公室组织策划,联合周边多个社区,派出五支义诊专家团队,汇集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老年医学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眼科、耳鼻喉科、临床营养科、临床药学等学科20名专家,现场为市民进行义诊答疑、健康咨询,科普常见病预防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一些居民提前收到所在社区的通知,了解到哈医大一院今天举办义诊活动,便早早携带着检查报告单和影像胶片来到现场,向多位专家进行咨询。

义诊专家团队耐心细致地倾听居民诉说病情,筛查基础疾病,为他们提供详尽的解答和专业的诊断,帮助社区居民掌握疾病预防、合理用药等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专家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