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更多
招生计划更多
临床药学
时间: 2019-07-01 16:14      点击:

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专业概况:该专业设立于2008年,我校是国内首家开设临床药学专业的医学院校,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入选国家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点。该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及人文素养,具有科学思维、创新精神、法律意识、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国际视野,具备团队合作、沟通表达、自我管理和终生学习能力,具备临床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以患者为中心、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药学服务相关工作的高素质临床药学人才。

就业前景:该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科研机构、医院、医药企业、合同研究组织(CRO)等单位从事科学研究、临床药学教育、新药研制开发、药品流通、药品不良反应检测和药学服务等工作。该专业近三年考研录取率分别为37.66%、47.89%、57.47%。

主干学科:化学、生物学、临床医学、药学。

核心课程: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基础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学分子生物学、药剂学、药理学、临床药理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临床药物代谢动力学、临床药物治疗学、药事管理学。

上一篇:药学
下一篇:生物信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