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医药耗材廉洁购销工作约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5 14:13:19 作者:遇时 阅读次数:

根据哈尔滨医科大学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规范医药、耗材购销行为,11月23日下午,哈医大纪委在主楼校直厅召开医药耗材廉洁购销工作约谈会,就廉洁开展医药耗材购销工作集体约谈了我校四所附属医院药品、耗材供应规模前三位的供应商共24家,并与供应商代表签订了廉洁承诺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占军作约谈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刘进、医务处处长朱孔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进主持。

尹占军指出,在新形势下,全国各地加大对医药购销领域回扣的打击力度,浙江、广东多地审判了多起医药购销领域的案件。在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中,哈医大纪委主动担当,推动全校认真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20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卫医函〔2020〕192号)、《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0〕592号)文件精神,对各附属医院纪委提出监督工作要求,对各附属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具体落实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地将“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谁主管谁负责”的治理要求落在实处,围绕专项行动方案,主动对标对表,准确分析研判各院自身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各院纪委通过全院大会、周例会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新员工入职培训中开展廉洁教育,筑牢新员工廉政思想防线;针对举报集中的耗材使用管理不当问题,督促医院进一步完善医用耗材管理办法;监测反统方系统,优化反统方软件效能;督促医院制定药品盘点管理制度和药品效期管理制度等措施,有效防范商业贿赂,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尹占军在约谈中要求,购销双方都要履行自身的廉洁职责。各供应商要充分认识到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做到行业自律,守住法律底线。供应商代表要严格遵守附属医院廉洁购销相关规章制度,坚决杜绝以“回扣”或“提成”等违纪违法违规方式开展医药产品的推销营销。他强调,药品、耗材供应商要诚信经营,廉洁经营,在为医院提供质量合格、价格合理的产品的同时,要配合医院做好行风建设和商业贿赂治理工作,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遵守廉政建设相关要求和医院行风建设规章制度,共同筑牢防治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的堤坝。同时,希望各位参会代表在会后将这次会议精神带给自己的团队,做到合理、合法、合规地销售产品,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不触及法律红线。学校纪委也将加大力度,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规范医药、耗材购销行为。

被约谈企业在会上签署了《医药购销廉洁承诺书》,承诺如在哈医大范围内任何一家医院出现违纪行为,将自愿终止与哈医大所有附属单位的合作资格。与会各供应商代表均表态,在购销工作中既要做好行业自律、廉洁从业,也要把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反映到纪检监察部门,共同营造清风正气、廉洁文明的医药购销环境。

上一篇:我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获第三届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下一篇:解剖学教研室参加第四届解剖学微课比赛决赛勇夺四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