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不负美好“食”光 倡导厉行节约

发布时间:2020-11-26 16:11:30 作者:陈薇 阅读次数:

一饱之需,何必八珍九鼎?

三餐之盘,定要一干二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的倡议,学校党委责成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后勤管理处联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号召师生杜绝校园“舌尖上的浪费”。

后勤管理处积极响应,近日,后勤管理处开展打造美好“食”光,生活幸福活动,积极推动学生食堂、教工餐厅小份菜、精品菜美食品鉴会,敦促师生在品味美食中不忘节约,做美好“食”光的光荣践行者。

世间万物,唯美食不可辜负,

美食万千,唯浪费不可原谅。

学生食堂与教工餐厅始终追求健康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餐饮新“食”尚,致力于打造让师生满意,愉悦舒适的就餐感受,在保障大众菜品供应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前有浓油酱赤红烧肉,酥香可口小炸鸡,Q弹软糯白皮冻;后有香甜软滑雪媚娘,高颜精致雪花酥,松软咸香肉松小贝——餐桌方寸之间,充盈着美食的记忆和期待,简单干净的食材,被料理成细细的丝、菱形的块,在滚烫的热油中迅速翻炒,一点点健康的调味料,新鲜而简单的烹饪,就是师生们每天下课、结束工作后最朴素的向往,一饭一菜,都是校园中独有的香甜。

当一切美食在舌尖上跳动,我们又如何舍得让美食在舌尖上被浪费?后勤员工通过活动向师生讲解美好“食”光主题,在品味美食中,将节约与美味同时植入心底。

不负美好“食”光,更惜点滴天物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粮食是农耕者们血汗的结晶,也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带来重要保障。

在校园邂逅一场不负美好“食”光的美食鉴赏,后勤饮食和教工餐厅的师傅们,精心烹饪,不断创新,把一件件精品菜、小份菜呈现到广大师生面前,既是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导“光盘”行动的积极践行,又是丰富师生菜品种类、愉悦美好生活的尝试。

学生食堂自11月30日起,将根据学生的需求,推出红烧肉、卤鸡爪、排骨、红烧牛肉等精品小碗菜,并在特色炒菜档口,提供生日、聚会等订餐服务。

教工餐厅每天推出秋葵掌中宝、滑溜里脊、肉段烧茄子等精品小份菜肴,今后也将不定期制作烹饪各种卤味、熏酱副食,精致糕点。

这些精品小份菜肴的制作,不仅满足了教师多种就餐需求,并且加快推广“光盘行动”,引导师生文明就餐,减少食物浪费,倡导餐饮节约的新时尚。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把节约粮食的优良传统传承延续,让光盘行动在校园内成为一种流行的风尚。相信在学校的大力倡导下,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在创新的工作方式中,美好“食”光会渗透到我们的工作学习之中,每个人都成为倡导绿色生活的参与者和奉献者。

美好“食”光,幸福生活。从美食的鉴赏开始,从小份的菜饭开始,从热情的参与开始,校园美好“食”光已经为你们开启……

上一篇:五年一次!我校两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下一篇:痴情不改二十载 实督利导铸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