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研究生微党课大赛作品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09:55:13 作者:赵一霖 摄影:李金阳 阅读次数:

5月21日,研究生院举办以“研学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德医卓越发展”为主题的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研究生微党课大赛作品展示会。副校长许超千、校学工部部长周艳娟、校团委书记王曦,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体研究生线上线下共同观看。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焰宣读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面向各学院和全体研究生部署学习教育内容,通过党员先锋提升、四史主题教育、主题微型党课、思政课程改革等十项主题活动,以创新开拓切实有效的学习教育形式,充分调动研究生主动参与和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以多种方式汇聚学习教育成果。

副校长许超千做总结动员讲话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焰宣读实施方案

许超千对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守为国育贤办学初心、勇担强校兴国时代使命。二是抓住核心、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把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需求结合起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三是科学统筹、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挖掘校园文化中的革命精神,以生动具体的故事和多彩的活动立体展现学习面貌。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李冬昀、附属四院内科学蔡虹懿、附属二院外科学高奥飞、药学院药理学于圆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张晨等五名硕士研究生和附属一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博士研究生张聪先后以《真理的味道》《故人已逝,英雄当归》《战役有你我青春绘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学党史、铸党魂》《中国答卷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微党课作品展示。他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共产党人初心和信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党员同志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崇高精神、“新时代孕育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等主题展开精彩演讲。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研究生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增强了研究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以知促行,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效果,展现了医大学子青春担当,筑梦时代,意气风发的激扬风采。

六名演讲者

线下主会场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篇:强强携手 联合培养“新医科”专业紧缺人才

下一篇:校长张学与获得“第十届技能大赛”冠军的师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