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强强携手 联合培养“新医科”专业紧缺人才

发布时间:2021-05-25 16:31:20 作者:刘江恒 摄影:刘美辰 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文件要求,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哈尔滨医科大学充分发挥两校工学和医学的优势特色,积极推进“新医科”专业合作办学。

5月24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院士、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赵雅琴等8人来访我校,就两校开展智能医学专业、生物医学科学和基础医学专业合作办学事宜召开协商会。我校校长张学院士、副校长赵光、副校长许超千、教务处、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领导参加会议。

赵雅琴从合作背景、工作方案、培养方案和国家文件等4个方面,汇报了两校开展合作办学的进展情况;与会代表对合作办学有关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张学、周玉对两校如何开展合作办学和实质性合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哈尔滨医科大学合作办学历史悠久,1998年至2010年,我校七年制临床医学本硕连读专业学生第一学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培养;2017年,两校签署了共建“医工学院”的合作协议。本次协商会的召开,标志着两校全面开展深入合作进入新阶段,进一步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加强基础学科培养能力,打破学科专业壁垒,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推进新医科建设,加快紧缺人才培养。

上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获批黑龙江省肿瘤防治科普示范基地

下一篇:研究生院举办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研究生微党课大赛作品展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