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医大二院承办第十六届冰城心血管病学术会议暨第五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

五百余位大咖共话心血管领域前沿理念技术 线上观看量破百万

发布时间:2021-07-06 10:12:55 作者:田为 曹玥 阅读次数:

作为中国心血管医师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品牌盛会之一,为推动我国心血管病事业新发展,搭建国内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提高黑龙江省心血管病诊疗水平,7月2日至4日,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黑龙江省医学会、黑龙江省心脏医学学会主办,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黑龙江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承办的“第十六届冰城心血管病学术会议暨第五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在哈隆重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所长董尔丹教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血管医学研究所张幼怡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教授先后为大会致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焦军东教授致欢迎辞。哈医大二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心内科主任于波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前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吴立玲教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受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南平教授和北京安贞医院杜杰教授出席开幕式。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全国各地心血管病领域专家学者云集线上分享了本次学术盛宴,线上点击量破百万。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所长董尔丹教授为大会致辞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血管医学研究所张幼怡教授为大会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教授为大会致辞

同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心血管病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韩雅玲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会长葛均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脏中心张运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心血管药理学家杨宝峰教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北京安贞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马长生教授等500余位心血管病领域大咖专家相聚云端,进行了112场讲座和远程手术转播。

本次大会设立了冠脉论坛、心脏起搏与电生理论坛、结构性心脏病论坛、高血压论坛、心衰论坛、肺血管病论坛、心脏康复论坛、心血管影像与技术论坛、心血管护理论坛、病理生理血管医学论坛等10余个学术版块。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焦军东教授致欢迎辞

哈医大二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心内科主任于波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前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吴立玲教授(右)、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受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南平教授(左)和北京安贞医院杜杰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心血管病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韩雅玲教授进行线上讲座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会长葛均波教授进行线上讲座

在第十六届冰城心血管病学术会议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大会主题是“血管医学:临床与基础协同、转化、创新”,分为18个专场,邀请了董尔丹院士等10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血管医学转化研究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学术交流活动,学术气氛浓厚。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脏中心张运教授进行线上讲座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心血管药理学家杨宝峰教授进行线上讲座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北京安贞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马长生教授进行线上讲座

第十六届冰城心血管病学术会议暨第五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线下与会专家合影

此次会议首次进行TAVR手术直播,标志着心脏瓣膜置换进入微创新时代。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R),被称为瓣膜病治疗的革命性技术,是目前心脏介入技术的制高点。哈医大二院自2017年开展TAVR手术以来,在于波教授带领下精心打磨了一支年轻充满活力且经验丰富、专业的优秀团队,细化流程,不断创新,团队目前已经有非常丰富的手术经验和创新技术,是首次在冰城会上进行手术直播。

哈医大二院TAVR团队在进行手术

于波表示,在全国各位专家、同仁的支持和帮助下,冰城心血管学术会议已成为区域性有影响力的心血管品牌会议,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的学术研讨会也已成功召开四届。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大会为广大同仁呈现了学术热点、最新技术、最新诊疗方法、最新共识,搭建了一个聚焦学术创新前沿、探讨诊治规范内容,建立广泛合作机会的深度学术交流舞台,是推动心血管病事业新发展的学术盛宴。

上一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中办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