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推进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10 14:10:44 作者:纪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9月9日,哈医大纪委在校部主楼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中纪委、省纪委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下半年全校纪检监察工作部署。校纪委书记尹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校纪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文慧传达了省纪委书记张巍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副书记姜宏伟在会上的点评发言,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中纪办发[2021]5号)和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关于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提示》,传达并解读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学好用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的通知》和《2021年度省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履职情况了解核实指标》。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进报告了学校纪委上半年工作情况。上半年,学校纪委进一步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聚焦政治监督,推进监督精准化。严格履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协助党委筹备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牵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到附属医院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对附属一院党委开展政治巡察。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办案规范化。紧盯设备、耗材、药品等“关键领域”,主动约谈相关人员98人,对有苗头性和轻微违纪人员进行谈话提醒1人,给予诫勉谈话4人。三是探索监督机制,推进改革精细化。制定了《哈医大监督机制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开辟与行业监管部门长效沟通和贯通监督渠道。起草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疗设备进院监督管理实施办法》。四是加强教育监督,打造队伍专业化。结合组织生活会前谈心谈话开展廉政提醒,实现纪检干部全覆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鼓励干部积极参加省纪委监委各项工作,落实“以干带训”。

纪委副书记孙理部署了学校纪委下半年工作。下半年,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继续落实2021年度哈医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一是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继续推进学校内部巡察。二是健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监察专员办公室与学校党委召开会商会议。三是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四是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以案为鉴,深入剖析。五是精准推进政治监督,围绕党史教育为师生办实事、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专项行动开展监督。六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推动监督下沉。七是落实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开展校内二级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调研。八是推进设备招采监督机制试点工作,健全和完善医疗采购模式监督机制。九是规范开展审查调查,提高办案质量。十是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尤其对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严肃处置。十一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纪检干部常态化学习、培养和监督。

学校纪委书记尹占军结合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部署安排,对全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振精神,不断提高工作动力和信心。要持续发力,防止懈怠,振奋精神,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把握建党100周年和哈医大建校95周年的历史契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要按照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纪委、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不断提高“五化”建设水平。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多样化、实效化“五化”并举,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上一篇:朝霞映桃李 初心谱华章

下一篇:凝聚榜样力量 弘扬模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