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我校“志愿服务送健康”上榜教育部第四届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发布时间:2021-10-20 20:59:15 作者:工会 阅读次数:

为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教育系统积极作为,采取科技赋能、健康帮扶、消费扶贫等方式,进行精准帮扶。日前,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四届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发布,哈尔滨医科大学“志愿服务送健康”榜上有名。

2017年至2019年,黑龙江省农村贫困户由14.3万户下降到6178户,但全省因病因残致贫的比例却由74.59%上升到98.72%。只有啃下因病因残致贫这块硬骨头,才能真正实现全省百姓脱贫和乡村全面振兴。哈尔滨医科大学通过总结既往扶贫经验并经过充分调研,于2019年1月正式启动“助力健康龙江精准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两年来,活动覆盖黑龙江省全部28个贫困县的43个贫困村,为百姓送医、送药、送健康,在实践中创新性提出医疗扶贫的“哈医大模式”。新模式以工会为主体,以整合优质医疗资源为基础,以职工志愿服务为形式,以义诊、培训和科普为途径,建立起精准帮扶的长效机制。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6NNSDwwnv_FygHpGfobO3g

上一篇:我校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下一篇:学校党委召开专题常委会 迅速传达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