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科技创新 奋斗有我——“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专场线上报告会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21-11-30 16:31:45 作者:宣传部 阅读次数:

为激励全校师生坚持“四个面向”,弘扬科学家精神,在自主创新、科技自立自强中强化使命担当,勇攀科技高峰,以科技强国、科技强省、科技强校为目标贡献哈医大力量。近日,在学校党委的积极沟通下,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国妇女杂志社、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等4家单位联合承办的“科技创新 奋斗有我‘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专场线上报告会”走进我校,全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观看了报告会。

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分子医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刘颖,北京大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疗机器人实验室领头人帅梅,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唐立梅,中国农科院华东农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北京中环易达设施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灵玲,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〇六所首席专家许一诺,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体设计部北斗二号卫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杨慧等6位女科技工作者通过线上视频宣讲,为师生们讲述坚守科技报国初心、勇担科技自立自强使命的奋斗故事和出彩人生。

优秀女科技工作者敢于拼搏、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矢志报国的精神和情怀,让同学们深受启迪和鼓舞。2021级临床药学专业王婷婷说:“每个女孩儿都应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内心的宁静和满足,创造自己想要的人生。”2021级临床药学专业王智瑶说:“作为大学生,我们有许多奇思妙想,要积极探索,努力学习,创新可以激发出一个人的无限潜能。”

科技创新奏响时代强音,巾帼榜样强化使命担当。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报告会既是一堂生动而又难忘的思政课,更是一次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报国的在线教学。大家将以优秀女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好哈医大的“三大基因”,积极响应学校科技创新的号召,攻克医学难题,勇攀科学高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为建设科技强国不懈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哈医大四院举办第四届龙江肥胖论坛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名教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