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医大四院举办第四届龙江肥胖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02 11:04:29 作者:宋微 阅读次数:

11月28日,由哈医大四院、黑龙江省肥胖症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龙江肥胖论坛暨肥胖症医疗质量控制学术会议在哈尔滨隆重召开。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大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教授、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医院郭立新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孙长颢教授等来自全国内分泌、妇儿、药理、营养、运动、心理等多领域的国内顶级专家做多学科融合贯通的学术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教授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郭立新教授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孙长颢教授

哈医大四院徐万海院长为大会致欢迎词,省卫健委医政处赵昱辉处长为论坛做工作指示,省卫健委肥胖症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哈医大四院内分泌科闫爽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会议采取网络直播形式,辐射覆盖全国多个地区,累计线上收看人数达1.6万人次。

哈医大四院徐万海院长致欢迎词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处赵昱辉处长讲话

黑龙江省卫健委肥胖症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闫爽教授主持大会

会议以肥胖症为核心,从发病机制、防控策略、饮食干预、运动指导、药物治疗、外科治疗、行为干预等维度,围绕肥胖人群,特别是儿童、围产期妇女、肥胖多囊卵巢综合征不孕等特色人群开展前沿学术讲解,并从睡眠、情绪、肠道菌群等角度分享前沿学术进展。

“龙江肥胖论坛”在冰城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会议一直秉承“凝智聚力,创新传播”的宗旨。本次会议为全国内分泌医生及相关领域人员提供了一场专业的、前沿的肥胖症领域多学科融合的学术盛宴,来自全国多地区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员在会上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呼吁,肥胖已经在全世界泛滥成灾,尤其是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肥胖人口最多的国家,肥胖可以致死和致残,绝对不能忽视和麻痹大意。政府、媒体、医疗机构、社区、家庭、个人等各界应该联合起来共同抵制肥胖!

上一篇:“隔离的第一天也是被幸福包围啊”,哈医大疫情防控的24小时

下一篇:科技创新 奋斗有我——“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专场线上报告会走进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