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杨宝峰院士文章获APSB创刊十周年十佳综述

发布时间:2021-12-12 17:27:40 作者:白云龙 阅读次数:

12月9日,APSB创刊十周年突出贡献编委、青年编委、审稿人,十佳综述、研究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杨宝峰院士综述文章“RoleofmicroRNAsin cardiac hypertrophy, myocardial fibrosis and heart failure”获得APSB创刊十周年十佳综述。

《药学学报》英文刊(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 APSB)于2011年6月创刊,采用OA出版模式,收稿范围主要包括药物活性、分子机制与靶标确认、药物转运与新材料新剂型、药物分子设计与合成、药物质量控制与新技术新方法以及药用资源与利用等药学领域相关研究。2017年首个影响因子为6.014,位于药理和药学领域Q1区。2020年升至11.614,进入同类期刊5%,稳步迈向世界一流期刊。在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路Scopus中,APSB在药理、毒理、药剂学期刊类别中连续5年蝉联第一。创刊十年来,APSB先后获“中国科协优秀国际期刊—新创期刊”“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等项目资助,并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本次获十佳综述是对以往工作的阶段总结和对miRNA研究前沿的充分分析概括,对于开拓研究视野和拓展科研领域具有重要引领意义。杨宝峰院士作为国家重点学科药理学科带头人、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主席、黑龙江省治愈攻坚专家组组长,带领团队长期从事心血管疾病防治和药物开发工作,并在ncRNA心脏功能调控研究方面做出大量突出贡献。其课题组首次发现miRNA失衡是引起致死性心律失常发生的元凶,这一重大原创成果刊登在《Nature medicine》杂志,并被评为“2007年世界十大科技进展”之一。

上一篇:铭记苦难历史 汲取前行力量——写在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

下一篇:民进哈医大支部荣获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