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我校民革附属二院支部获得中央统战部表彰

发布时间:2021-12-19 08:39:59 作者:迟沫涵 阅读次数:

12月17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评选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他代表中共中央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在这次高规格的表彰中,我校民革二院支部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我省高校唯一获奖集体,为我省和学校争得至高荣誉。

此次表彰由中央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旨在庆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充分反映和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作出的重要贡献,进一步动员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在评选过程中经过广泛推荐、逐级评审和公式环节,我校民革二院支部以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中的突出表现而最终入选,成为我省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荣誉的取得绝非一朝一夕,这其中凝结了支部每一位成员的智慧和心血,更凝聚着我校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学校的发展建设,同样凝结着统一战线的智慧与力量,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热切帮助和支持下,各民主党派逐步发展,统一战线逐渐壮大,哈尔滨医科大学各民主党派、侨联、无党派在各个时期先后涌现出大批先进代表人士,他们为党派和团体发展不遗余力,为学校建设献计出力,成为哈尔滨医科大学发展建设的坚定贡献者。

发展至今,我校现已成为我省拥有民主党派最多、民主党派成员最多的高校,我校统一战线不只是学校发展建设的生力军,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更是挥动在我省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征程上的一面大旗,在这些艰苦卓绝的任务面前总有他们坚定的身影。此次荣誉的取得是对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极大肯定,是对统一战线成员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全校各民主党派、侨联、无党派和统战团体必将以此为榜样,奋勇争先、再立新功!

上一篇:我校承办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医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组2021年学术年会

下一篇:《全球工程前沿2021》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