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大庆校区乔远东教授获批2022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2-05-17 15:19:02 作者:迟明珠 罗树新 阅读次数:

近日,按照财政部、科技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204号)有关规定,黑龙江省科技厅公示了“2022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拟支持项目名单”,大庆校区乔远东教授主持申报的《SPM运动康复疗法治疗神经系统损伤的临床转化研究》项目榜上有名,获批资助金额50万元。这是大庆校区首次获批此类型科技项目。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是中央财政用于支持和引导地方政府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改革发展政策、优化区域科技创新环境、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资金。

乔远东带领的运动健康医学研究团队致力于“医体融合”交叉学科学术研究与临床转化,是落实推进中央“新医科”发展战略的探索与尝试。团队成员从事相关学术研究多年,发表相关学术研究论文6篇,申报国家专利2项,获批相关科研资助项目3项。前期,团队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及大庆市龙南医院合作,开展了该项目的临床转化研究与临床应用,临床效果良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该项目获批资助,将有利于运动健康医学研究团队进一步深化相关机理机制研究,从而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治疗策略与方案。同时,为我校申报运动康复本科新专业提供了有力支撑,有利于推动和促进我校“新医科”建设与新兴交叉学科高质量快速发展。同时,也为学校紧紧围绕社会发展需求,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促进学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社会服务的长足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上一篇:我校博士研究生张聪荣获2021年度人民网一等奖学金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防疫有我,健康同行”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