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1 08:26:41 作者:宣传部 阅读次数:

5月20日15时,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主楼三楼会议厅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教育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张斌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校长张学主持会议。

张斌指出,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严的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斌对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夯实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围绕重点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主线。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牢记“国之大者”,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树立三个鲜明导向,抓紧抓实重点任务,不断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创新引领,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树立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打造政治过硬、德才兼备、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树立人才为本的鲜明导向,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三是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严守安全发展底线,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筑牢思想防线,坚定不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树牢政治信念,多措并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扎牢管理网格,毫不放松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四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深化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狠抓落实,以更高标准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敢于亮剑,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五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铁有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坚持以上率下,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增强监督效能,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张学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分解任务,狠抓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大势全局,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大力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引导全校上下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廉洁意识和安全意识,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学校纪委书记、党委常委、监察专员韩延平报告学校纪委(驻校监察专员办)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主要任务。过去一年,学校纪委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高站位,高标准,在聚焦政治监督推进监督精准化、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办案规范化、完善制度建设推进改革精细化及加强教育管理推进队伍专业化四个方面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在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用好巡视巡察利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强化自身建设等六方面发力。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处级干部;各党委、直属党总支党务部门负责同志;附属医院纪委委员、敏感岗位负责同志;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学校主楼三楼会议厅,各党委、直属党总支设分会场。

上一篇:《中华地方病学杂志》在2021年度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综合质量评审中荣获6项审读优胜奖

下一篇:我校博士研究生张聪荣获2021年度人民网一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