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中华地方病学杂志》在2021年度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综合质量评审中荣获6项审读优胜奖

发布时间:2022-05-23 16:21:32 作者:张祎祎 阅读次数:

2022年5月,中华医学会公布了2021年度系列杂志综合质量评审报告,我校主办的《中华地方病学杂志》荣获 “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科研设计与统计学”“法定计量单位”“表”和“版权目次”6项审读优胜奖。

该项评审活动由中华医学会组织,每年度进行一次集中评选,目的是提高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的出版质量,增强品牌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2021年7 - 12月,中华医学会期刊管理部组织专家对143种系列杂志发表的论著类文章进行了编辑出版质量、学术质量和综合质量的全面审读与评估。在本次评审中,《中华地方病学杂志》不仅获得“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科研设计与统计学”“法定计量单位”“表”和“版权目次”6项审读优胜奖;同时,在143种系列杂志的综合评分排名上取得了编辑出版质量第12名的优异成绩,排名稳步提升。

为了方便广大读者和作者,《中华地方病学杂志》依托中华医学会建立了网站,实现期刊的数字化、网络化,在开展网上远程投稿的基础上,将期刊逐步上网,通过开放获取,实现了线上阅读和下载;2021年网站访问量共计47 654次,月均访问量近4 000次。近年来,《中华地方病学杂志》影响力不断扩大,2021年发布的杂志影响因子为1.118。

《中华地方病学杂志》仍将以年度杂志综合质量评审成绩作为同类期刊类比分析的依据、提高期刊整体质量的重要着力点和辅助工具;坚持“面向防治、关注科研、力求创新、讲究实用”的办刊宗旨,为广大作者提供更快捷的学术交流工具和更大的论文发表空间,为广大读者提供最新的科研内容和科学进展;不忘初心,持续改进工作,保证编辑出版质量,扩大杂志的影响力,为创办国家一流杂志不懈奋斗。

上一篇:学校疫情期间为研究生开展全方位心理健康服务

下一篇: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