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09:01:35 作者:校团委 阅读次数:

6月9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座谈会的召开,主要是同大家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和大力弘扬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激励和动员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民族复兴大业拼搏奋斗,为落实省委书记许勤在全省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学校“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杨光、罗玥琛、韩天澍、王罕哲、张晓奥、李伯言、孟凡莹、李星雨、孙阜圣、李丹阳等青年医生、护士、教师、辅导员、团支部书记、学生典型先后发言。校团委书记王曦围绕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展望,一是在共青团工作中坚守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二是把学习当作信仰,不断提升能力和才干,带领广大青年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三是勇当新时代先锋,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听取发言后,张斌表示,既为大家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也为我校青年身上展现出的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所鼓舞。从代表们身上真切的感受到了新时代我校青年担当奉献、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看到了学校发展希望所在。

张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张斌强调,今年5月,许勤书记出席了全省各界青年座谈会并讲话。要求共青团组织始终坚持“政治学校”的功能定位,牢牢把握“先锋力量”的鲜明特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先进组织”的目标方向,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我校各级团组织要严格落实要求,更好的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学校发展的美好未来。

张斌强调,青年工作始终是党的一项战略性、全局性工作。各党委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各党委要坚持团建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把团建工作纳入各级党委党建工作规划和年度考核当中,做好基层学院团干部配备。要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支持共青团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树立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在青年人才评价、职称评聘、评选推优等工作中给予关怀。

张斌指出,当前全省正在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发展蓝图,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张斌鼓励我校青年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大潮中劈波斩浪,担当作为,并为我校广大青年指明方向。要绘就“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政治底色。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同学们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教师必须要讲政治,希望全校青年要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各级团组织必须始终保持和彰显党的青年组织的政治本色,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生命,必须始终把牢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政治学校的功能定位,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引导青年深学而笃行、至信而深厚,不断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要永葆“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奋斗精神。学校有广阔的舞台和天地,可以让青年人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希望我校青年练就过硬本领,本科生要夯实医学基础,弄清楚医学是什么?硕士研究生要重点解决好各类医学问题的产生是“为什么”?博士研究生和年轻科研工作者要有创新的精神,对发现的问题积极探索“怎么办”?为将来攻克医学难关,造福百姓健康福祉做必要的储备。青年教师要向老专家老教授学习,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各级团组织必须始终把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自觉党和国家、在学校中心任务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引导我校广大青年拿出“少年心事当拏云”的豪气胆气,在医学科技创新最前沿、医疗服务社会第一线、医学教书育人大舞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要厚植“扎根沃土、心系人民”的为民情怀。张斌要求我校青年人要充分发扬青年人思维活跃、朝气蓬勃、创造力强的优势,也要积极补足短板,经历、阅历、经验还不足的短板,坚定斗争意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自觉向榜样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真正获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在同人民一起奋斗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各级团组织必须要发扬优良传统,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团结引领广大青年自觉投身人民的火热实践,切实担负起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这一当代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要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担当尽责,从严抓好团组织建设,从严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抓好团员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办处负责人、各院党政领导以及院团委书记出席会议。

上一篇:我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篇:地病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研讨和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