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4 16:53:40 作者:葛思澳 摄影:王华峰 于丹丹 阅读次数:

为扎实有序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6月14日,学校科研处组织的系列学术讲座在主楼三楼演讲厅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叶存奇研究员做题为《调控生物系统的代谢物和代谢反应》的报告。本次学术讲座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副校长周钦出席讲座,科研处处长李颖主持讲座。

李颖首先对叶存奇研究员来我校开展讲座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其教育经历及科研工作经历。叶存奇研究员结合所在团队及实验室的研究经历,介绍了运用先进的代谢组学以及传统的遗传学、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等方法在多种模式生物中研究磷脂、甲硫氨酸等代谢原理及调控机制,以及它们在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的作用等内容。报告结束后,叶存奇研究员与在场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周钦作总结讲话,他对叶存奇研究员来到我校开展学术讲座表示感谢,并肯定了科研处在提升科研服务能力、推动学校科研基础进一步提高等方面的工作。周钦希望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通过系列学术讲座的开展,促进我校科研工作者与优秀专家们的交流互动,帮助青年科研工作者实现课题申报破局,实现个人科研能力的提升,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篇:机关党委组织处级党员干部代表走进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开展参观见学活动

下一篇: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