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召开青年人才能力作风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16:45:01 作者: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6月21日,校长张学主持召开学校青年人才能力作风建设调研座谈会,力求在学校人才队伍能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见真章、有进展、求突破、得实效。

16位来自于各学科、各职能部门的青年专家、教师、管理干部聚集一堂。大家畅谈《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谈学校“星联人才计划”,充分感受到我省和学校对人才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探讨高质量临床研究的开展途径、专利转化的落地举措、组建跨学科研究团队的现实条件及实际成效;分享准确定位、时时内省、享受课堂、勤于学习、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心路历程及收获。说体会、谈经验、讲难点、提建议,两个小时的座谈成为一次推心置腹、畅所欲言、接地气有生气的思想交流。

座谈会氛围热烈,轻松愉悦。张学与大家坦诚交流,为青年人指方向、解难题、拓思路、树信心。他强调,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依靠一批又一批青年人快速成长,接过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大胆闯、创新谋、快快改,使学校生态更优,发展更快,抢抓机遇,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他要求,临床医生要善于把临床需求凝练成科学问题,要拓展格局、视野,既要有思想,又要作风扎实,要大胆试、大胆闯,避免路径依赖。要主动出击,鼓励合作,公平对待,形成优势互补。要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充分发挥学校临床教学传统优势。他指出,学风、教风问题都是作风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教师要牢记第一职业身份是教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要在潜移默化中将学生、学者、学术、学风”贯穿于教学始终,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强调,学校行政管理干部要静下心认真研读文件,读懂读透用好用足政策;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走入医疗、教学、科研一线提供帮助、给予支持;要不断锤炼公文写作能力;要敢于担当,有“没有分工就是我的分工”的责任感、使命感。

张学勉励大家,作为哈医大青年一代,要珍惜自己的成长经历,要经常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办过的事写过的文章,要做一个能长经验、增本领、有闯劲的青年一代。张学表示,大家赶上了一个好时代,要抓住机遇,快速成长,在学校未来的建设中挑大梁、当主角,将哈医大历史的接力棒坚定的传承下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哈医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百年医学强校的青春华章。

上一篇:离退休党总支、关工委、老科协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下一篇: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