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举办建院50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16:20:40 作者:李宴群 白雪佼 摄影:王国栋 孙永亮 梁朗 王春林 张铁男 阅读次数:

薪传仁术五十载,逐梦健康向未来。2022年6月26日上午,庆祝哈医大肿瘤医院建院50周年庆典在医院办公楼阳光大厅隆重举行,共同回望春华秋实的如歌岁月,触摸薪火相传的历史脉搏,期许砥砺奋进的美好未来。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庞达,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魏新刚,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斌,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等领导出席庆典活动。巴德年院士、樊代明院士、杨宝峰院士、赫捷院士、于金明院士、谭蔚泓院士、樊嘉院士、唐佩福少将及多位院友、校友、医联体单位等线上参会,各兄弟医院的书记、院长,医院的老领导赵家宏、张岂凡、徐秀玉、冯军等,老专家、离退休同志、领导班子及医院职工等共庆哈医大肿瘤医院建院50周年,共同见证建院50周年辉煌之盛典。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胡洪涛主持庆典活动。

IMG_256IMG_257庆典现场

50载春华秋实 砥砺奋进前行

庆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播放《薪传仁术五十载,逐梦健康向未来》主题宣传片,追溯医院50年风华沧桑、展示几代人辛勤耕耘的发展之路和累累硕果,在跨越半个世纪的历史回响中,赓续医院未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医院建院50周年之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马晓伟主任作了批示,黑龙江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魏新刚宣读批示,充分肯定了半个世纪哈医大肿瘤医院的办院成就,并指出医院要将建院50周年作为推进事业发展的新起点,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为我国肿瘤防治事业和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抗癌协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等国内多家学术团体及政府机构、兄弟院校、省内外医联体单位向医院50华诞表示了祝贺。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院士,行业医院,在哈医大肿瘤医院工作、学习过的院友、校友也以短视频的形式,跨越地域的界限为医院50周年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哈医大肿瘤医院院长曲国蕃代表医院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医院五十年的发展历程,医院在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下,从孕育之日起就肩负起区域肿瘤防治的神圣责任与使命。50年来,医院始终与祖国卫生事业风雨同舟,在大学的正确领导下,医院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

青年人才代表、国家“万人计划”青年人才郑桐森教授从医院历史发展和自身成长角度畅谈了感受,感谢医院给予的引导、培养、教诲和荣誉,并为医院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他说,哈医大肿瘤医院人始终以脚踏实地的姿态追求卓越,始终以追求一流的水准创造健康,激励着青年职工不断前行,祝医院乘势而上开新局,砥砺奋进谱新篇!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代表兄弟医院对哈医大肿瘤医院5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他称赞了医院在人才培养、医疗技术、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祝愿医院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在健康中国的伟大事业中,开新局谱新篇,与哈医大兄弟医院携手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随后,他与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哈医大一院党委书记赵长久代表兄弟医院共同为哈医大肿瘤医院送上一份特别的祝福。

张学校长在致辞中肯定了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感谢医院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的坚守担当。他代表哈尔滨医科大学祝愿附属肿瘤医院在未来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在奋斗的赛道上跑出哈医大人的加速度,步伐矫健地向“建设国内一流,世界有影响的肿瘤专科医院”目标迈进!

孙东生副省长代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向医院50周年院庆表达了美好祝愿和未来期许。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医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医院建设同国家发展、人民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重点学科建设和临床医疗教学工作力度,强化肿瘤疾病以及健康临床等方面科研优先,着力提高医疗质量和水平,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肿瘤专科医院,在推进健康龙江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和新担当,为增进人民福祉,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在答谢词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兄弟单位、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医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全院干部职工几代人的奋发图强和不懈努力,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更离不开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哈医大肿瘤医院人也定将奋力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隽永华章!

风雨兼程五十载,弦歌不辍奏华章。一代代哈医大肿瘤医院人始终永葆赤子之心,秉承“追求卓越、创造健康”的宗旨,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勇担肿瘤防治先锋的责任与使命,点亮生命之光。值此哈医大肿瘤医院建院50周年之际,医院医护人员共同参与创作了院歌《点亮生命的光》,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化作一个个音符和优美的旋律,从此哈医大肿瘤医院人有了同一首歌。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斌、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为医院院歌首发启幕。

IMG_258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讲话

IMG_259

黑龙江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魏新刚宣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马晓伟主任的批示

IMG_260

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斌(右)、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左)为医院院歌首发启幕

IMG_261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讲话

IMG_262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代表兄弟医院致辞

IMG_263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左二),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哈医大一院党委书记赵长久(右二)代表兄弟医院共同为哈医大肿瘤医院送上一份特别的祝福

IMG_264

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致答谢词

IMG_265

哈医大肿瘤医院院长曲国蕃致辞

IMG_266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人才郑桐森教授代表医院青年人才发言

IMG_267

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胡洪涛主持庆典活动

IMG_268

哈医大肿瘤医院院歌《点亮生命的光》首发

致敬老领导老专家 铸就医院辉煌

五十载栉风沐雨,一代又一代哈医大肿瘤医院人的奋斗传承,成就了医院今日的累累硕果;一代又一代哈医大肿瘤医院人的励精图治,助力了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在激昂的音乐声中,与会的领导、嘉宾向为医院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前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50年艰苦奋斗,50载春华秋实。不同的是年岁,不同的是岗位,共同的是大家对医院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一代代哈医大肿瘤医院人爱岗敬业、团结一致、无私奉献,用心用情守护着百姓的生命与健康。

IMG_269IMG_270IMG_271

鲜花致敬老领导、老专家

植医院发展之根,铸健康幸福之树。庆典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嘉宾和医院领导、专家共同种下长青之树、健康之树、幸福之树、智慧之树、友谊之树、希望之树,厚培文化土壤,积蓄前行力量,续写新的辉煌。

五十载砥砺奋进,九万里风鹏正举。哈医大肿瘤医院50年积淀的优秀文化传统,是医院继续前行的精神源泉。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伟大时代,是医院奋发作为的广阔舞台。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全院医护同仁的拼搏奉献,是医院开创未来的磅礴力量。历史照亮未来,奋进书写华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来时奋斗路,奔赴奋进新征程,医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代同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迈向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肿瘤专科医院前列,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路,矢志不渝助力中国癌症防治事业发展,谱写浓墨重彩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大庆校区校长乔远东为学校干部培训班上专题党课

下一篇:大庆校区党委书记孙瑞岐作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