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医大二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调研座谈会暨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02 16:18:45 作者:田为 方若冰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7月1日,在喜迎建党101周年之际,哈医大二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调研座谈会,院领导班子与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展开座谈,充分了解基层医疗、教学、科研、后勤保障、文化建设动态,深入挖掘梳理问题。哈医大二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党委书记王永晨主持学习并讲话。

党委理论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篇评论员文章,深刻领会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对于夯实党员干部理论思维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精神对于激发党员干部奋斗热忱的重要作用。王永晨同志结合近期的党史学习心得,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在视察东北时在哈尔滨短暂停留的历史,以毛主席的题词“学习”“奋斗” “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为切入点,告诫同志们要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

在调研座谈会上,各位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临床和管理的实际工作,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对医疗工作和行政工作中遇到的新技术研发、医疗质量安全、医保政策、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徐鹏表示,在党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凝聚了几代人的奋斗才拥有现代社会的繁荣富强,结合健康龙江的目标,广大医务工作者更要不断学习、励精图治,促进未来各项工作更上新高度、展现新格局。

肿瘤内科党支部书记、肿瘤内科主任杨宇表示,聆听王永晨书记的党课深受启发,更深层次思考临床科室应该怎样做好医疗服务、怎样使患者更受益、医护人员更有幸福感。借新医保政策的学习契机,肿瘤内科将下大力气提高医疗质量,为医院实现十四五目标努力奋斗。

普外科第一党支部书记钟翔宇表示,大型公立医院是健康龙江战略的主战场,近年来普通外科的科技进步很大,腔镜微创技术、机器人技术等已经从前沿科技逐渐成为常规手术。作为普外科党支部书记,对未来充满期待,更要带领支部党员拿出科研攻关的劲头,学习、奋斗,为广大龙江人民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具人文关怀的医疗服务。

后勤第一党支部书记曾子健表示,未来医院建设将上一个新台阶,随着软硬件的升级,后勤党支部更要紧随时代,不断学习,以更新的知识结构、更现代化理念服务医院建设。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纪委副书记孟德昕表示,踏上新征程,青年党务工作者更要深刻认识提高理论素养的极端重要性,在工作中努力克服理论素养不够。努力提高理论素养、提高政治能力,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才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医保办主任王琛表示,近年来支部的活动得到很多年轻党员的积极支持,大家对支部生活的热情越来越高,政治思维越来越成熟,这是我们长期坚持学习传统的成果,我们党走过百年历程,仍是人民赤子,恰恰就是奋斗和为人民服务的生动体现。

神经外科党支部书记、神经外科五病房主任郭冕表示,过去在临床工作中,操作的高精尖设备和耗材都产自欧美,但近年来,国产的设备和耗材越来越多、质量越来越精良,科技的成果帮助医生攻克了很多曾经无法治疗或治疗效果不好的疾病,这些都让广大医护人员们倍感振奋。在党的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们切实践行着为人民的健康奋斗誓言。

学院党支部书记、继续教育部部长韩冰表示,面对新一代的学生群体,学院党支部与时俱进,践行深入一线的工作作风,关注学生生活和思想动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谋划推动教学成果申报,做敢担当、敢作为的教学管理者。

王永晨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医院各基层党支部的群众工作,在疫情防控、医疗工作中彰显了先锋模范作用,在为患者服务、为临床一线服务中都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他表示,今天是建党101周年,我们在学习、研讨与倾听基层党员声音中度过党的生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支部书记身兼教书育人与为人民服务保障民生的双重职责,还有科室管理、支部建设的岗位职责,一岗多责,要求我们对每一个责任和业务都要学习好、研究透、落实到位。毛泽东同志在1950年视察哈尔滨时题字“学习”“奋斗”,内涵精要、内容丰厚,至今对我们党员干部都有深刻的教育作用。希望全体基层党务工作者,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与奋斗的精神,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我们最大的目标是为广大患者服务、为龙江3100万人民的健康服务,让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有更好的就医感受。公立医院是党为人民群众设立的健康服务的窗口,是实现公立医院公益性的第一站,我们做的好才能使党的方针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他强调,院班子成员要认真总结调研座谈会的意见建议,深刻思考,带头践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哈医大四院专家团队奔赴大兴安岭地区开展义诊活动

下一篇:人民日报刊发宣言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