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医大四院专家团队奔赴大兴安岭地区开展义诊活动

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边远地区百姓身边

发布时间:2022-07-03 17:47:31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促进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月1日至3日,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贺景平,哈医大四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羽带领哈医大四院心内科、神经内科、妇科、超声科、内分泌科、骨科、普外科、心内科、病案室、影像科、眼科、消化科的专家一行16人到大兴安岭地区人民医院联合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专家们为当地的百姓进行免费爱心义诊,还以手术指导、业务讲座、座谈会等形式与当地医院进行交流指导。

7月1日下午,哈医大四院义诊专家团刚抵达大兴安岭地区,专家便马不停蹄地赶赴当地电商产业园、国邦药业、加北乡卫生院为那里的职工和村民义诊。

7月2日上午8时许,此次义诊活动的“重头戏”在大兴安岭地区人民医院拉开序幕,10位专家一天时间里共义诊患者300余人次。

诊室里,专家们认真询问病史,仔细为患者进行体格检查,耐心解答健康方面的疑惑,根据病情需要为其制定个体化的治疗方案,开处方,并进行用药指导及健康宣教等,细致认真的态度、精湛的医疗水平得到了百姓的一致肯定和赞许。患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义诊活动真是太好了,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让边远地区的百姓也能享受到省城大医院专家优质的医疗服务。

哈医大四院专家团队义诊现场

除了爱心义诊活动惠民便民,此次哈医大四院专家团队还以健康手术指导、业务讲座、座谈会等形式与大兴安岭地区人民医院进行了交流指导。两天时间里共计手术指导26台次,疑难病例讨论28例,开展业务讲座2次,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近400人。

哈医大四院李学奇教授指导手术

座谈交流活动

“大兴安岭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对这里有着很深厚的感情。这次有幸跟随哈医大四院专家团队参加义诊活动,一方面在看到家乡变化的同时,也深深地感到边远地区医护人员工作的艰辛。”哈医大四院终身教授、心内科资深专家李学奇表示,希望以后能和大兴安岭地区人民医院多多建立学科之间的协作和联系,尽己所能为边远地区的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大兴安岭地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彩霞介绍,这次哈医大四院组织多学科省内知名专家来医院义诊、极大方便了山城百姓就诊,使他们足不出区,就能享受到省级医疗专家的诊治,另外通过手术指导以及学术交流,也有助于提高当地医护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她表示,下一步,医院将把和哈医大四院的合作机制向纵深推进,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为百姓诊疗畅通绿色通道,常态化邀请专家来院出诊,手术指导,为山城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为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最高位置,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发展,哈医大四院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扎实践行为民服务,精准对接百姓健康需求,持续增进群众健康福祉,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为着力建设幸福龙江,全面建设健康龙江,贡献哈医大力量。

上一篇:副校长赵光一行到大庆校区检查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工作

下一篇:​​​哈医大二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调研座谈会暨中心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