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学校工会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22:02:43 作者: 阅读次数:

7月14—15日,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领导下,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贺景平带领哈医大一院工会义诊医疗队前往黑河市孙吴县,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走进百大项目、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助力乡村振兴”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DSC06191

活动中,哈医大一院选派全科医学、骨外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感染监控科等7个学科的8位专家在孙吴县人民医院配合下,为“省百大项目”黑龙江(孙吴)云之润生物科技公司的职工和孙吴县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以及孙吴镇新兴村、腰屯乡河南村的村民,共计400余人次进行义诊,并送去价值1万元的免费药品。

ea48a07c26d722dff971f15c8aba746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哈尔滨医科大学领导带领全科医学教授深入4户行动不便的贫困村民、困难职工家中“一对一”诊疗,了解研究病情,制定详细的治疗方案,并送去药品和慰问品。

f434927361cc87ae971b7c0c0deda8d

选派内分泌和感控专家为孙吴县近百名医护和疫情防控救治人员做了院感防控、糖尿病相关知识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并针对医务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bb85d9f89b51b8d9aa461d62baa76de

“太方便了!太省钱了!太感谢了!”新兴村村民王玉凤在看完自己身上的4种病后激动地说。而快递员焦健因为工作原因得了滑膜炎,一直犹豫要不要请假去看病,这次在“家门口”接受“大医院”专家的诊治,解决了他的大难题。仔细询问病因、耐心解答困惑、科学规划治疗方案……医生们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村民和职工们深受感动。

经过一天半义诊活动,让广大患者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感受到了医疗服务下基层的实惠和温暖。哈尔滨医科大学工会表示,将持续推进常态化义诊活动,让广大基层职工群众深刻体会到“有一种温暖,叫工会在您身边”,为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幸福龙江、健康龙江贡献哈医大力量。

上一篇:黑龙江省唯一!哈医大一院再次进入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A+序列

下一篇:哈医大党委召开对巡察附属三院情况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