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省人大领导小组莅临我校调研科技伦理法制立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03 19:24:56 作者:科研处 阅读次数:

8月2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迎新、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文华、省政府总督学李长福、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谢云龙等领导率队莅临我校,听取我校科技伦理治理建设情况,调研科技伦理治理立法意见建议。

3e7fb5a58f96eda049ee724313411f0

周钦受学校两位主要领导委托向省人大领导小组莅临我校调研表示诚挚欢迎,对省人大、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等上级领导部门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以本次科技伦理调研为契机,继续做好学校的科技伦理工作。

黄迎新代表省人大领导小组作指导讲话,她指出本次调研是以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及《黑龙江省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为指导思想,通过调研省内外各单位科技伦理治理建设情况,结合我省实际,提出科技伦理治理立法意见建议,为我省科技伦理治理立法提供科学依据。她强调本次调研活动将力争在报告基础上,早日拿出覆盖生命科学、医学、人工智能三大技术领域的科技伦理治理法律法规,用法制为我省的科技伦理发展保驾护航,让“科技向善,良法善治,造福人类”的思想真正落实落地。

尹梅就我校科技伦理总体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全面介绍了我校伦理委员会的发展历程、机构建设、主要职能、运行情况和未来工作计划。最后,各位与会领导同我校专家就科技伦理治理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对策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副校长周钦、科研处处长李颖、校伦理委员会主任尹梅、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高旭、党办主任张修明、校办主任刘心平、科研处副处长李立群、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杨慧科、校伦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吴雪松等专家参加本次调研会,李颖主持会议。

上一篇:第35届国际氟化物研究协会学术会议在哈医大举行

下一篇:喜讯!我校胡丽红、闫彦团队斩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