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党委书记张斌一行赴同江市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20:21:04 作者:组织部 阅读次数:

8月2日至3日,党委书记张斌带队赴同江市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慰问驻村干部、挂职干部和组团式援边行动医疗团队,与大家开展座谈交流。

在街津口赫哲族乡渔业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哈尔滨医科大学派驻同江市干部工作座谈会。在听取每位干部工作汇报后,张斌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是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发挥哈医大医疗资源优势,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张斌对派驻干部辛苦的付出表示感谢,要求派驻干部珍惜在同江锻炼的机会,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本领,拉近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切实提高为民办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注意锻炼身体、健康饮食,保证身体健康为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张斌强调,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展;要与当地各级干部密切配合,听从组织安排,协调做好各项工作;用好哈医大的医疗资源优势,为当地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在此基础上更有利于进行乡村振兴事业的拓展;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在关键点上寻求突破,干出一点成绩;总结、整理哈医大二院对同江市人民医院对口帮扶材料,进行典型宣传;医疗团队与驻村干部、挂职干部形成有机整体,作为坚强的医疗保障后盾服务同江百姓,大力宣传未病先治、预防为主的健康观。

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贺景平代表学校到向阳镇同富村和街津口赫哲族乡渔业村实地查看驻村工作队驻地,询问工作队生活工作情况。他叮嘱驻村工作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工作做实做细,积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到同富村和渔业村村民家看望慰问脱贫户,并为其带来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他亲切询问脱贫户家庭收入、身体健康情况,详细了解各项政策补贴待遇的享受情况。他表示,在乡村振兴利好政策支持下,脱贫群众要进一步树立过上好日子的信心,驻村工作队会帮助脱贫群众及全体村民解难题、补短板,带动全村百姓增收致富。

同江市委组织部部长庄冀、副部长于丹、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雪、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学校工会副主席李书君等陪同调研。

上一篇:中外医疗专家力推生物医药创新发展

下一篇:第35届国际氟化物研究协会学术会议在哈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