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药学院承办2022“一带一路”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药学与临床医学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22-08-09 21:04:11 作者:蒋雅楠 摄影:房伟男 王立刚 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十四五卫生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2030”的国家总体布局,推进药物研究与临床转化,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推动卫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搭建中俄及国际学术交流平台,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和心血管药物研究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承办的2022“一带一路”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药学与临床医学国际论坛,于8月7日在哈尔滨顺利召开。青年学者围绕当前国际医学与药学研究领域的前沿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中方主席许超千教授致欢迎辞。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中方副主席张勇教授出席会议。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中方副主席白云龙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许超千在会议致辞中向线下和线上出席会议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国际友人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衷心感谢会议承办方为会议筹办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希望双方学者能够以此为契机,建立新的合作关系。在学术报告会中,七位优秀青年学者就重大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机制和治疗靶点筛选、抗肿瘤药物的心脏毒性机制及非酒精性脂肪肝特效药物开发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学术报告会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青年学者焦磊和李占革主持。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中俄两国青年学者搭建了桥梁和纽带,对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青年学者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双方能够继续在青年联盟框架下,开展更为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合作,不断开创青年联盟工作新局面,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陈宏教授当选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第二届呼吸与危重症分会主任委员

下一篇:聚焦生物医药前沿领域 16位院士冰城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