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医大二院陈宏教授当选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第二届呼吸与危重症分会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2-08-10 16:20:13 作者:田为 曹玥 阅读次数:

8月7日,黑龙江省医促会呼吸与危重症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黑龙江省医促会会长胡志仁为大会致辞并宣布,哈医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宏教授当选第二届呼吸与危重症分会主任委员,吴晓梅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第二届呼吸与危重症分会吸纳了全省各医院的精干力量,涵盖医、护、技人员共二百余人,进一步推动我省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诊疗规范化发展,增进学术交流氛围,优质资源下沉,促进分级诊疗,为龙江患者造福。

颁发证书

胡志仁会长为陈宏教授颁发主任委员证书、为吴晓梅教授颁发名誉主任委员证书

胡志仁

胡志仁会长致辞

陈宏

陈宏教授当选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第二届呼吸与危重症分会主任委员讲话

吴晓梅

吴晓梅教授做第一届黑龙江省医促会呼吸分会工作总结

陈宏教授表示,作为新任主任委员,将在常见病、多发病的基础上,积极大力发展呼吸介入诊疗技术,努力打造呼吸康复、肺间质病、血管介入、重症医学等特色,多方位、全面发展呼吸科,加强各地区、各院际之间的协作和交流,共同提升我省呼吸与危重症的诊断和治疗水平;积极开展义诊健康宣教活动,将健康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提升我省人民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提高健康水平。

微信截图_20220810093258

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晓飞

哈医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晓飞作为分会秘书长主持换届大会

据悉,目前哈医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已经获批成为国家首批专修基地、肺功能单修基地和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核心单位。哈医大二院呼吸介入诊疗中心已全面开展,现拥有常规气管镜、超细支气管镜、超声小探头、增强现实导航系统及内科胸腔镜等诊断工具,同时还配置了APC、电凝系統、激光等设备,可开展气道介入下热消融治疗;配置了冷冻系統,可开展气道下冷冻治疗及冷冻肺活检,气道内支架、球囊扩张、支气管热成形术等多种国际、国内先进的治疗手段。

上一篇:药学院承办首届中俄药理学研究生国际论坛

下一篇:药学院承办2022“一带一路”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药学与临床医学国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