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第三届转化药学创新发展论坛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0 16:25:49 作者:张明宇 摄影:房伟男 王立刚 阅读次数:

聚焦国际学术前沿,推动医药创新发展。8月7日,由中国工程院、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国药理学会、哈尔滨医科大学主办,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心血管药物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药理学会、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的第三届转化药学创新发展论坛在哈尔滨市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汇聚了众多国内医药科技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聚焦生物医药创新转化学术前沿,探讨新时代变革中生物医药科技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与会专家分别围绕肿瘤耐药、核酸药物、跨膜蛋白药物靶点及创新药物设计与研发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展示了国际生物医药科技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就如何提升我国生物医药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医工交叉融合,加速尖端技术突破,推进研发成果转化应用展开热烈研讨。

作为我国“十四五”规划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生物医药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点。本次转化药学创新发展论坛的成功召开,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促进生物医药科技联合创新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苏州大学镇学初教授作“Sigmal受体与精神情感障碍性疾病”报告

暨南大学/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丁克教授作“基于非小细胞肺癌耐药的药物化学研究”报告

尹航

清华大学尹航教授作“跨膜蛋白药物靶点的化学生物学研究”报告

张健

上海交通大学张健教授作“创新药物设计与发现”报告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单宏丽教授作“非编码RNA成药性-核酸药物研发选择”报告

浙江大学范骁辉教授作“单细胞数据科学:方法与趋势”报告

哈尔滨医科大学张莹教授作“生长分化因子11改善糖尿病并发症的作用研究”报告

哈尔滨医科大学孙丽华教授作“LncRNA-CCRR-TLR信号通路在心梗后炎症反应中的调控机制”报告

上一篇:第十三届中俄国际药理学大会在哈尔滨召开

下一篇:药学院承办首届中俄药理学研究生国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