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药学院承办首届中俄药理学研究生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22-08-10 16:22:37 作者:赵一秀 摄影:房伟男 王立刚 阅读次数:

9d14ace1a78081ae370eef9e6360744

4a2ed8699938f20065b06e5051fa237

8月7日,首届中俄药理学研究生国际论坛在哈尔滨顺利召开。本次论坛旨在促进中俄两国及国际医药学研究生在药理学领域的学术交流,聚焦药物新作用、新机制、新靶点的研究以及新药研发等诸多前沿科学问题。本次会议由中国药理学会、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主办,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生化与分子药理学、抗炎免疫药理学、分析药理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联合承办。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进行,四个青委会各承办一个分论坛。

心血管药理分论坛由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李冬洁教授、中山大学梁思佳教授主持,哈尔滨医科大学张勇教授致论坛开幕辞,并邀请澳门大学万建波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金新春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徐索文教授作为嘉宾,来自牛津大学、南昌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药物所、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山大学、日本冈山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的15位在读研究生共同探讨心肌纤维化、肺动脉高压、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药理领域的新发现和新突破。

心血管药理分论坛开幕式,张勇教授致开幕词

心血管药理分论坛汇报内容

生化与分子药理学分论坛由北京协和医院赵芊教授、武汉大学郭喻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医学部铁璐教授致分论坛开幕辞,并邀请了厦门大学杨立朝教授、浙江大学张海涛教授、中国药科大学胡庆华教授作为嘉宾,来自北京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烟台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山西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的12位优秀在读研究生作了转录通路、剪切因子、去泛素化酶等生化与分子药理学领域不同方向的精彩报告。

生化与分子药理学分论坛开幕式,铁璐教授致开幕词

生化与分子药理学分论坛汇报内容

分析药理学分论坛由四川大学李飞教授、遵义医科大学何芋岐教授主持,南方医科大学毕惠嫦教授致论坛开幕辞,并邀请了哈尔滨医科大学陈畅教授、新疆医科大学周文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钱峰教授作为嘉宾,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的12位在读研究生分享了她/他们在高通量筛选、亚细胞器代谢组、药物偏向性设计等分析药理学领域的新发现。

分析药理学分论坛开幕式,毕惠嫦教授致开幕词

分析药理学分论坛汇报内容

抗炎免疫药理学论坛由南京大学郭文洁教授、中山大学万国辉教授主持,南京大学孙洋教授致论坛开幕辞,并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骆江云教授、浙江大学朱虹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葛广波教授作为嘉宾,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安徽医科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的12位在读研究生共同探讨了她/他们在过敏性气道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银屑病等抗炎免疫药理学领域的新的研究结果。

抗炎免疫药理学分论坛开幕式,孙洋教授致开幕词

抗炎免疫药理学分论坛汇报内容

经过激烈角逐及组委会的严格评审,各分论坛分别产生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获得者。张勇教授、杨晔教授、徐丹教授、胡庆华教授分别宣读心血管药理分论坛、生化与分子药理学分论坛、分析药理学分论坛及抗炎免疫药理学分论坛的获奖者名单,对获奖研究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各分论坛专家的莅临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张勇教授宣读心血管药理分论坛获奖名单

f1a533bb2bf2b3e43e7d9e113de4f98

心血管药理分论坛获奖名单及致谢

杨晔教授宣读生化与分子药理学分论坛获奖名单

生化与分子药理学分论坛获奖名单及致谢

徐丹教授宣读分析药理学分论坛获奖名单

分析药理学分论坛获奖名单及致谢

胡庆华教授宣读抗炎免疫药理学分论坛获奖名单

抗炎免疫药理学分论坛获奖名单及致谢

首届中俄药理学研究生国际论坛通过积极探讨前沿科学问题、深入交流科学发现,不仅促进了我国和世界知名高校在药理学领域研究的交流互鉴,也有助于促进中俄及国际药理学优秀研究生崭露头角和不断进步,努力成长为受社会和人民信赖的医药科研人才。

上一篇:第三届转化药学创新发展论坛在哈尔滨召开

下一篇:哈医大二院陈宏教授当选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第二届呼吸与危重症分会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