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9 15:32:01 作者: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莘莘学子,灼灼其华。9月28日,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修葺一新的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地病中心、省医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负责人,机关部办处负责人,教学督导代表和博士生导师代表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许超千主持。

伴随雄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2021级临床医学本科生王戡文领誓医学生誓言。同学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为即将开启的医学生涯做出承诺,坚定信念。

新生代表、2022级临床医学5+3专业学生姜博文讲述自己学医的心路历程,感叹学校历史的厚重和基因的坚定传承。他代表新生做出承诺:选择了哈医大就是选择了高标准、高期待,作为2022级医学生,将会勤谨致学、立德修身、开拓创新,努力成为优秀的哈医大人、成为优秀的医学工作者。用满满的朝气迎接学校百年华诞,用脚踏实地的学风续写哈医大灿烂乐章。

在校生代表、2020级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博士研究生戚佳玥,向新同学们分享学习感悟:要明确学习是主业,在学习中要磨练心态、磨练能力、磨练科研思维,要保持健康的体魄。她号召同学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奋斗点亮青春,以青春之名续写“哈医大故事”。

教师代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副教授胡丽红祝福同学们,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已经拉开帷幕,哈医大将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任同学们的梦想翱翔。学校全体教师也将以满腔的热爱陪伴同学们度过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用全部的知识和热情助推每一位同学成长,成为成才路上最坚强的后盾力量。

校长张学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寄语本科生,他们将从父母眼中的小小少年即将成为担负一代使命与责任的青年才俊;他勉励研究生,他们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敢于挑战权威和战胜自我,成为推动哈医大发展的长江后浪。

他赞叹同学们是勇敢的,疫情的影响没有阻挠他们拼搏奋斗的精神;是幸运的,同学们将经历和见证哈医大的校园变化和百年华诞;是坚韧的,同学们把求学生涯融入哈医大,把个人的命运、梦想和发展同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把自己的人生奋斗融入到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事业之中。

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待,要传承好学校的三大基因,成为具备健全人格、博学底蕴、创新思维和全球视野的新时代哈医人,担负起守护人民健康的神圣而光荣的使命。胸怀山河,人在哈医要励志。他勉励同学们要传承哈医大的红色基因,要继承学校的优良传统,要扛起新时代哈医人的责任与担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的殷殷期望,潜心笃志,砥砺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腹有诗书,身在哈医要善学。他勉励同学们作为一名优秀医学生、医生、医学家应具有善良、丰富、高贵三个精神维度。他向同学们介绍学校对医学人才培养的教育理念和力度。他鼓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学习方式、学习环境和生活节奏的转变,快速融入大学生活,不断拓宽视野,自立自强;眼望星辰,学在哈医要创新。他勉励同学们要继承哈医大基因中勇于开放、敢于创新的个性。在科研上要有勇争潮头、创先争优的拼劲闯劲,也要有精诚协作、凝心聚力的团队意识。他期待同学们能够秉持“敢为天下先”“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创新精神,积极参与科学实践。敢于质疑,敢于尝试,敢于突破,敢于闯出属于自己的人生新路;心存敬畏,爱在哈医要感恩。他坚信,哈医大的学子们都能争做孝敬父母、报答恩师、善待病人和回报社会的榜样。把感恩之情当作自己的动力和使命,在全校弘扬一种人心向善、心怀感恩的风气。他勉励同学们,心怀感恩,它能支撑你在医学和人生的道路上行得更稳、走得更远。

张学期待同学们,要接好哈医大新时代的画笔,为这幅百年画卷增添青春的靓丽色彩,为学校“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勤奋求实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学校长讲话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

上一篇:跨越医学山河 激扬青春梦想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星汉”国际青年学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