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医大二院召开第七届哈尔滨结直肠肿瘤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30 14:23:35 作者:田为 曹玥 通讯员:常泽文 阅读次数:

9月25日,“第七届哈尔滨结直肠肿瘤高峰论坛暨CACA指南中国结直肠癌指南巡讲-黑龙江站、第二届龙浙结直肠肿瘤高峰论坛、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造口护理论坛、中俄医科大学交流学术活动”在线上圆满闭幕。论坛历时三天,特邀多名院士、数十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开展35场专题讲座、五场病例讨论和两场手术直播,线上总观看量近万次,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锡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魏新刚,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为大会致辞,哈医大二院副院长刘明主持学术会议,哈医大二院肿瘤中心主任王贵玉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樊代明院士在线上做专题讲座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谭蔚泓院士在线上做专题讲座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杨宝峰院士在线上做专题讲座

张学在致辞中表示,哈尔滨医科大学历经了96年的光辉征程,这些年来学校在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结直肠肿瘤外科在学术带头人王贵玉教授的带领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成立了哈医大二院肿瘤中心,进一步提高了黑龙江省结直肠癌的诊疗水平,也促进了结直肠肿瘤研究的深入开展,推动了肿瘤诊疗的规范化、标准化进程,哈尔滨医科大学一定会大力支持肿瘤中心的发展,本次大会特邀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龙江乃至全国的消化领域专家学者们搭建和谐共进、互通有无的学术交流平台,让各位专家满怀期待而来,满载收获而去,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在线上为开幕式致辞

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王锡山主任委员在线上为开幕式致辞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魏新刚主任在线上为大会致辞

本次论坛分为五大板块,包括手术直播,学术交流、结直肠外科论坛-全腔镜结肠专场、哈医大二院造口护理论坛和中俄医科大学交流学术活动。学术交流板块包含了名家论坛、CACA中国结直肠癌指南巡讲-黑龙江站、龙浙结直肠肿瘤专家交流论坛等内容,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樊代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谭蔚泓,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杨宝峰,以及三十余位国内结直肠肿瘤领域大咖专家齐聚云端,从结直肠肿瘤治疗的理念到技术再到实战,层层深入,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学术盛宴。

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为大会致辞

哈医大二院副院长刘明主持学术会议

哈医大二院肿瘤中心主任王贵玉教授主持开幕式

哈医大二院结直肠肿瘤外科汤庆超教授主持首届哈医大二院肿瘤中心科普大赛颁奖仪式

此外,第二届龙浙结直肠肿瘤高峰论坛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大学附属医院的多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线上互动讨论,进一步促进了龙浙结直肠肿瘤领域医学同道的交流,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诊疗水平。

王贵玉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肿瘤外科在追求根治的前提下开启了微创时代,哈医大二院结直肠肿瘤外科以结直肠癌为主要研究方向,结直肠癌根治术在国内独树一帜,受到国内外同行高度认可。本次大会着重关注结直肠肿瘤的前沿热点问题、NOSES手术操作技巧及诊疗规范,邀请了来自全国百余位消化道肿瘤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对消化道肿瘤综合治疗领域的焦点与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解析与探讨,为消化道肿瘤专业的同道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切实提高全省结直肠肿瘤规范化治疗水平,为龙江患者造福。

此次会议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黑龙江省医学会消化道肿瘤专业委员会、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黑龙江省医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

上一篇:省委宣传部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和新型智库建设情况

下一篇:药学院梁海海教授团队在《Acta Pharm Sin B》发表特发性肺纤维化研究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