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医大政协委员在省政协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3-01-20 20:37:25 作者: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近日,黑龙江省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圆满落下帷幕。哈尔滨医科大学11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他们通过提案建议、媒体采访、小组讨论等多渠道、多方式,紧扣推动省委战略部署落地落实,聚焦医药卫生教育事业发展,发出哈医大声音贡献哈医大力量。

在新闻采访中,省政协委员、附属第四医院副院长于雷提出的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增强农业发展后劲、加强丙型病毒性肝炎防控守护百姓健康;省政协委员、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部主任蔡本志提出的加强合理用药科普提高安全用药意识;省政协委员、附属第一医院妇科学科主任张广美提出的合力行动防治儿童青少年肥胖;省政协委员、附属第二医院骨外科四病房主任吕松岑提出的开展体医融合提升大众健康水平、加强慢病管理让龙江百姓有“医”靠;省政协委员、附属第一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刘冰提出的提高农村及乡镇基层医疗水平促进乡村振兴;省政协委员、附属第一医院王国胜提出的推动“应急互助献血”模式常规化,缓解临床血液供应紧张等建议受到媒体关注。

会议期间,委员们聚焦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结合社会热点问题,立足学校工作实际,围绕“医疗体系建设”“健康龙江建设”“乡村基础医疗振兴”“教育评价改革”等黑龙江医疗、教育、民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资政、传递民声,提交了多份有思想、有水平、有创新的提案,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上一篇:春节慰问暖人心 信心满怀向未来

下一篇:哈医大六院党委召开2023年理论中心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