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期间视频连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30 19:00:46 作者:李宴群 白雪佼 刘锐 摄影:王国栋 阅读次数:

1月20日上午,哈医大肿瘤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期间视频连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郑桐森主持会议。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院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袁贵生传达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期间视频连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大学文件要求,医院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并在会上进行了布置。

微信图片_202301201140531

会议指出,1月18日上午,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黑龙江等6地基层干部群众,与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福利院的老年朋友、能源保供企业的员工、高铁站的干部职工、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商户和群众、乡村基层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给大家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习总书记十分关心新冠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首先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视频连线,同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亲切交流,详细询问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发热门诊接诊、重症救治、药品配备和患者康复等情况,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医院今后各项事业发展极大的鞭策和鼓舞,广大医护人员深受感动,倍感振奋,这也必将激励全院干部职工更加自信自强,焕发干事创业热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微信图片_202301201140521

院长徐万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浓浓的节日氛围,让我们深受感动、充满动力。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不负“保健康、防重症”的使命,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诺言。医院要进一步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进一步扩充医疗资源,增加医疗服务供给,增加药品配备,特别要做好重症救治的应对准备,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转段平稳有序,尤其在春节期间,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同时,要加强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和对职工的关心关爱,让每个职工拥有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对学生的关爱。他强调,大家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落实大学党委指示精神,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加油干,在新的一年里使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120114052

院党委书记郑桐森表示,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医护人员和患者的殷切关爱和嘱托,这是对医院今后各项事业发展的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医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哈尔滨医科大学是有着纯正红色基因的医学院校,红色是学校的底色,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传承好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祖国北方健康安全屏障,始终成为国家关键时刻抓得住、用得上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细化责任分工,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扎实落地;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制定肿瘤合并新冠感染患者的治疗指南,通过多学科会诊量身定制科学精准的诊疗方案,在充分保证新冠和肿瘤患者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结合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能力和医疗服务发展,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凝聚起开创研究型医院发展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上一篇:除夕到初六 哈医大一院日急诊患者近千人 医护奋战一线保救治保健康

下一篇:许勤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