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哈医大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16:40:59 作者: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万众瞩目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哈医大统一战线成员热切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畅谈感想体会,纷纷表示愿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龙江现代化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季勇

江苏省政协常委

农工党党员

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宏伟蓝图振奋人心,时代号角催人振奋。作为一位高校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加入龙江现代化建设战队的新龙江人、新哈医大人,必将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奋斗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守住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借助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的发展契机,借助龙江现代化建设的良好机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龙江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好人才保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张艳桥

无党派人士

黑龙江省知联会副会长

哈医大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会长

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扬帆奋进,定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医院管理者、医务工作者,能够亲身参与医疗卫生建设无比荣幸。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民解忧的服务情怀,用真心用热情服务群众,坚定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原慧萍

无党派人士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

哈尔滨市侨联副主席

哈医大侨联主席

哈医大附属二院五官医院院长

全国两会在人民的期待中于3月在北京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反映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这是逐梦未来的新征程,也是满怀希望的再出发。作为无党派人士、侨界代表备受鼓舞和激励,未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和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改善民生积极进言献策,不断努力和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而奋斗。

谢蕊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副主委

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消化内科一病房主任医师

赴“春天之约”,向未来起航。今年全国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布局新征程上重大战略任务的举世瞩目的重要盛会。作为省政协委员,我深感全国两会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我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提神振气,深入人心,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关注并献力于中国特色医学人才体系建设和培养,心系患者继续书写医者大爱。结合报告中提出的“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总体要求,我将充分发挥农工党的界别优势,就工作领域内的相关问题深入调研,努力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或政策建议,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贡献力量。

宋科官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

民革哈医大委员会主委

哈医大附属一院骨三科主任

举世瞩目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总结了国家过去5年的工作情况,其中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医生,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专业及界别优势,紧密围绕国家和百姓关注的民众健康和医疗相关的热点及难点问题积极履职尽责,为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刘冰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

民盟哈医大委员会副主委

哈医大附属一院血管外科主任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两会的进展和议案提案,成了我们最为关注的焦点。通过对两会报告和新闻媒体报道的学习,使我深受教育,感受良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都体现了政治高站位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情怀和为民情怀。通过两会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责任与担当,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作为民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将两会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发挥民盟医疗界别优势,履职担当,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自己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为龙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民盟盟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张广美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

农工党党员

哈医大附属一院妇科主任

“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人民的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我们要积极参与到健康中国的行动中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同心协力、砥砺奋进,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篇章。

闫晓

民进黑龙江省委科技医卫委员会主任

民进省委哈医大直属支部主委

哈医大附属二院神经内科六病房副主任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结了过去5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存在的困境。作为医务工作者,在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善于发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科学、切实有效措施。防病治病、保护人民健康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在民生保障方面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执行报告提出的任务,发挥界别优势服务广大民众,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展望未来我们仍需努力奋斗砥砺前行,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各方协调形成共促高质量合力保障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

邵庆亮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委员

哈医大附属四院儿科主任

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义务教育均衡、职业教育提质、高等教育创新,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农工党党员,我时刻牢记使命和责任,积极开展“同心携手”系列活动,带领科室组织新生儿转诊及救治培训班、新生儿复苏救治培训班“NICU西部行”之牵手行动。作为高校教师,我热爱医学教育,热衷于创新,开展模拟化教学模式、远程授课系统,进行知识的更新和传播,组织全国各地的同仁和学生实现网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我将继续积极参与构建全球高等教育共同体,重塑数字化育人新范式,培育高等教育新形态,带领学生奋勇拼搏、有所作为。

班涛

民革省直哈医大二院副主委

哈医大药学院药理教研室副主任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对于增强全国人民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明确国家总体使命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培养民族复兴新生力量作出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将在工作中更加严于律己,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祖国和平统一贡献民革力量。

马翠

民进黑龙江省委高等教育委员会委员

民进哈医大大庆校区副主委

哈医大大庆校区科研处副处长

作为一名教育和科研工作者,我们当尽我们所能,在医学学科教育和专业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不仅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力求创新,更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成长和教师发展为中心,加强思想、学术、价值引领。为国家培育我们的高层次创新人才,为办人民满意自豪的教育而不懈奋斗。

杨珊珊

欧美同学会会员

哈医大附属一院群力神经内科副主任

全国两会伴着春天的气息,再一次牵动亿万人民群众的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关键之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医生,今后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促进学科发展,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为指挥棒,以创新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高水平科研成果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学科建设,为提升医院及学校综合实力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海洋

欧美同学会会员

哈医大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主任科员

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尤其为教育卫生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新业绩感到骄傲。教育能够解决人的发展问题,卫生医疗能够解决人的生存问题,两者从不同方面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五年来,国家持续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每年都保持在4%以上。国家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极大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人民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作为留学归国人员、高校管理工作者,我要持续深化两会精神的学习,履职尽责,更新观念,开阔眼界,与时俱进,把学校外事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上一篇: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荣获“省2022年度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吴永会教授荣获“2022年度全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下一篇:校长季勇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