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荣获“省2022年度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吴永会教授荣获“2022年度全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14 14:20:18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省师德先进集体和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荣获“黑龙江省2022年度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吴永会教授被授予“2022年度全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秉承“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用专业所学,至诚报国,获得了一个个标志性的成果,是教育部公布的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单位、获批国家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和精准营养与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平台。公共卫生与健康安全教师团队获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荣誉称号。学院全面实行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制,形成科学合理的师德师风奖惩机制,将师德师风、职业道德作为教师资格认定、教师考核、岗位聘任、干部选拔及人才评价的第一标准。经过多年的引育并举,现有国家高层次人才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2人、龙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龙江工匠1人、省教学名师2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人;有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多名教师入选“省头雁团队”、“星联计划”、“少帅揭榜”、“青苗计划”等各类人才计划;多名教师获“省教学名师”、“省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线上一流课程、国家虚拟仿真一流课程、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等项目;主编、副主编国家规划教材20余部;指导学生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赛道总冠军”。先后中标“863”重点、国家科技支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健委重大行业专项等科研课题20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600余篇,包括全球HCP 1%高被引论文、国际高水平杂志封面论文、Elsevier收录优秀论文等;获教育部省政府科技进步奖多项;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吴永会,二级教授(星联杰出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黑龙江省卫生学研究所副所长、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学教研室主任、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科带头人。获教育部第九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第八届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黑龙江省卫生系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

吴永会教授政治信仰坚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三十余载寒来暑往,一直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为人师表,以自己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去影响和培养学生,共培养博士研究生26名、硕士研究生57名。工作中率先垂范、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不计得失,深受广大师生好评和爱戴。2021年5月,作为总教练兼领队指导学生获得“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赛道全国总冠军”。在七个多月的赛前筹备期间,他克服身体上的不适,带领全体培训师生苦练参赛技能,只争朝夕。面对重要技术难题久攻不下时,他想尽各种办法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坚持在训练教室与学生们一起研究每一个技能操作细节、动作的难点和关键点。到了最后关头,他利用一切时间与培训师生讨论比赛流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总决赛中以总分超出第二名17分的绝对优势,夺得了全国总冠军,为学校争夺了荣誉,团队勤学苦练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得到了教育部的表扬和肯定。吴永会教授用自己渊博的知识和汗水浇灌着他热爱的教育事业,真正诠释了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哈医大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全国两会(二)

下一篇:哈医大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