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哈医大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全国两会(二)

发布时间:2023-03-15 16:43:40 作者: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全国两会在北京闭幕,我校统一战线成员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持续关注“两会”报道,学习“两会”精神,反响十分热烈。

尹梅(无党派人士、省知联会副会长、哈医大人文学院院长兼图书馆馆长)

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时代号角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国家发展的“大图景”与千家万户的“小目标”在这里重叠,“国家大账本”里记录着每一位老百姓的“幸福小日子”。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科学谋划了2023年发展目标,报告中提出“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国家发展在现阶段及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都会面临极大压力,这就更需要大家形成合力和共识,困难之中求发展、压力之下找出路,加快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育人为本,以德为先,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身为高校教师,我们更应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教书育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的医学人才。

张艳桥(无党派人士、省知联会副会长、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是一次换届的大会,继往开来,意义非凡。总结过去的工作,用数字说话,用成效说话,展示了大国发展的速度和力度,展望今年发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无党派人士,我要认真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持续奋斗,争当先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时代的发展大潮中去。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医务人员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使我倍受鼓舞。作为医务人员,我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水平,切实履职,实干争先,为医疗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晓波(九三学社社员、省知联会理事、哈医大九三学社主委、哈医大基础医学院副院长)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落下帷幕,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同志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与民主党派团结一心奋进新征程的重要论述令人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广大九三学社成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更加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全校社员会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龙江新篇章。

蔡本志(无党派人士、省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常务理事、哈医大附属二院药学部主任、省临床药学药物研究所副所长)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我们昂扬奋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共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医疗服务是惠及民生的大事,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医疗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医院药学工作者,紧紧围绕“两会”精神,带领团队创新药学服务模式,着力提高临床药师岗位胜任力,逐步提升临床药学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用药指导与科普宣教!同时,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积极深化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守正创新,扎根科研,结合我省寒地心血管疾病高发问题,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着力攻克所在领域“卡脖子”难题,以科研创新成果赋能龙江高质量发展!

陈淑欣(民盟哈医大大庆校区支部主委、大庆校区药学院中药学教研室教师)

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听着报告中激动人心的内容,作为高校工作者备受鼓舞,我要在实际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在学校发展的道路上贡献力量。

李红岩(民进哈医大大庆校区支部主委、大庆校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

振奋人心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反映了党心民心。作为民进成员,我将坚决拥护新一届领导集体,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的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发挥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优势,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篇: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荣获“省2022年度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吴永会教授荣获“2022年度全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