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7 16:50:36 作者:李宴群 白雪佼 摄影:王国栋 阅读次数:

3月16日,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院党委书记郑桐森主持会议。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郑桐森介绍了2023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院党委副书记袁贵生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和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李强总理在记者见面会上的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顺利实现国家机构和政协机构组成人员的新老交替,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论述、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深刻阐述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心任务,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完善分配制度、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兜牢民生底线等提出重要要求,为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提供根本遵循。

院长徐万海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全院上下要反复学习体悟,系统研究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医院落地生根。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特别强调“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24字方针,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夺取新的更大胜利提供了科学认识论和重要方法论。同时,我们要结合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学在全国两会宣讲时对我们提出的具体要求,坚持科学引领,锤炼忠诚品格,厚植家国情怀,永葆奋斗底色。要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精准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要求,争取实现最好结果;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释放的政策机遇,主动谋划、积极争取,打好有准备之仗;要准确把握今年医院工作的主要任务,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抓突破,着力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推动大会精神在医院落地见效。

院党委书记郑桐森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强调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学在宣讲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起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我们一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的重大意义,明确医院高质量肿瘤研究中心发展方向。二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对卫生健康行业的最新要求,将建设区域肿瘤诊疗中心纳入医院高质量发展部署中,对照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找准对接点,主动作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医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坚定信心,全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凝聚起开创智慧型、研究型肿瘤防治中心发展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与会同志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医院下一步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哈医大学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篇:大庆校区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