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医大学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10:32:10 作者:学工部 阅读次数:

3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张学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对“两会”盛况和“两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哈医大学生通过网络、手机和线下参会等多种形式参与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领会,引发强烈反响,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基础医学院2022级本科影像2班郭雨晴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张学书记的这节思政课让我受益匪浅。作为当代青年、当代医学生,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牢记使命、自信自励,崇德修身、启润青春,勤于探索、勇于实践,沿着正确方向更扎实更有效地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药学院2020级临床药学张玉娜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全国两会如期而至。全国两会的民主作风、清新会风,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真实写照,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我们应切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

生物信息学院2021级生物医学工程1班赵健勇

听了张学书记的宣讲,我心潮澎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当代有志向有梦想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将总书记在两会发表的讲话精神代入实际生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今后高质量发展打下文化和思想基础。贯彻张学校长“咬定青山不放松”专注且高效的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并且保证个人的全面发展,坚定拥护党的领导,为中国更好的发展做出贡献。

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公共事业管理李亦檬

今天收听了学校党委书记张学做的有关两会宣讲会,作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我深深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之大。党心所向,民心所盼,我们要紧跟强国建设,紧跟民族复兴的领航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加大自己的知识储备,为祖国的医疗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应时代之声、立时代之巅、逐时代之潮,迎接来自未来的新挑战,展现时代青年的新风貌,用青春之力,建设美好祖国,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1级法学王祉霖

张学书记在开学第一课号召同学们要挺膺担当、踔厉奋发。强调党和国家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两会精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打牢知识功底、练就过硬本领、保持良好心态、积蓄前进能量。“开学第一课”意义既特殊又深远,不仅是一堂振奋精神、激扬斗志的“开学第一课”,更是一堂沟通心灵、启智润心的沉浸式“大思政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医大一院2018级儿科学生辛鹏鸽

作为一名医学生,吾辈更应立足当下,以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磨炼自我,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精神,不断努力奋斗,积极进取,为中国医疗系统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医大二院2020级临床医学娄淋韬

通过聆听张学书记向我们同学传达的两会精神,我对我国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对祖国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更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预备军,我们要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钻研专业技能;我们要将“两会”精神作为指引,勇担社会责任,践行“强国有我”誓言。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前提,我要把个人对医疗卫生事业的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去,在国家新时代发展征程中发挥哈医大人的力量,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医大三院2020级影像三班李好

张学书记在两会精神分享中提到,过去一年,我国经济发展遇到疫情等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病毒变化和防疫形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作为当代医学生,我们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奋斗,为我国医疗事业添砖加瓦。

医大四院2018级临床医学徐航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这一光明前景。新的一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医学生的我们,要更充满朝气,蓬勃向上,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上一篇: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