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尔滨医科大学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30 09:10:37 作者:迟沫涵 王娟 阅读次数:

4月28日,学校以“同心践行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召开“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贺景平出席会议,统战部部长迟沫涵主持会议。

座谈会-全景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饱含深情地回顾了75年来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多党合作的光明前景并畅谈感悟,表达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今后工作中,结合学校实际,守正创新、砥砺前行、汲取“五一口号”精神力量,继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凝心聚力,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

座谈会-发言

座谈会-贺书记

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贺景平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75年来多党合作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铭记合作初心,夯实政治思想基础。号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着眼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民主党派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政党意识,努力提高政治觉悟,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使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入脑入心,同心同行,引领工作全面开展。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坚持制度化管理。推动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运转协调、规范有序,不断提高参政党履职质量和成效。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提升履职水平。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参政意识,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建言水平。聚焦学校乃至我省发展建设中的关键问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履责方式,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不断提升社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助力龙江和学校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全校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校级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全校统战干部40余人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哈尔滨医科大学统一战线开展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下一篇: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常委单位2023年度工作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