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我校“四史”青年宣讲团成功入选为2023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3-05-22 16:27:28 作者:校团委 阅读次数: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关于遴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全国共遴选出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我校“四史”青年宣讲团成功入选。

哈尔滨医科大学“四史”青年宣讲团始创于2021年4月,是校团委着力打造的“青”字号招牌。2021年11月,宣讲团荣获“2021年黑龙江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品牌项目”,并多次获得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台、黑龙江日报等官方媒体的报道。

“深入基层一定是宣讲团的主路线,以基层群体为受众必须是宣讲团最鲜明的特色,也是我们立团为本的群众底色!”在宣讲团创立之初,校团委对宣讲团为谁而建、宣讲为谁而讲、宣讲工作向着什么目标前进就做出了清晰而明确的部署——双线规划,共促发展。让青年在基层宣讲中充分实现价值、影响社会,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实践对青年的思政育人作用。

据悉,自2021年以来,宣讲团已开展了覆盖四省十七市共计92场的实地宣讲。其中位于山区、乡镇、农村的“田间大讲棚”“板凳小课堂”“宣讲进科室”“党史幼儿园”系列达到了69.54%场次的高度占比。

本次“千支大学生宣讲团”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校“四史”青年宣讲团将围绕“‘两弹一星’精神中的龙江精神”主题,实地寻访东北老军工基地,从“两弹一星”相关的龙江科研史为抓手开展六个系列宣讲,让青年在实践中涵养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上一篇:黑龙江省国家保密局会同我校开展“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活动

下一篇: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