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25 20:29:36 作者: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研究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心理测评、心理档案建设、心理街拍随访、心理观影、心理辩论赛、心理趣味运动会、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名师健康讲座以及发放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手册等。

 

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5月24日下午,以“育阳光心态,促心身健康”为主题的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名师讲座在图书馆五楼星联学术报告厅召开。国内著名心理学专家中南大学朱熊兆教授、中科院心理所王玮文教授和我校心理科学中心杨艳杰教授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副校长高彦辉、研究生院代表和各学院数百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潘振伟主持。

高彦辉副校长进行大会致辞,他高度肯定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心理育人工作上取得的良好成绩。他指出,研究生作为我校学生的重要组成主体,维护和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是学校党委的重要工作;学校严格落实教育部指示,为研究生们创造健康、快乐、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已经建立了集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危机干预为一体的工作体系。

 

副校长高彦辉进行大会致辞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潘振伟主持会议

讲座中,朱熊兆教授、王玮文教授和杨艳杰教授针对研究生关注的学业压力、人际沟通和情绪问题等进行了分析,探讨了如何解码幸福、如何缓解压力、如何管理情绪。朱熊兆教授说,“为什么痛苦总是让你念念不忘,幸福却经常不想?”;王玮文教授说,“你的压力貌似因学业而来,其实更多的是人际关系问题”;杨艳杰教授以“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开场,又用“荷花定律”结场,她说“有一种成功叫永不言弃、有一种结果叫荷花满堂”。三位名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教授了提高心理健康的技巧和方法,对青年学子成功成才给予极大激励,讲座现场掌声不断。

中南大学朱熊兆教授讲座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王玮文教授讲座

哈尔滨医科大学杨艳杰教授讲座

未来,学校将继续在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完善心理健康服务,预防心理疾病的发生,提高心理危机干预能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研究生健康成长成才。

上一篇:哈尔滨医科大学2023年田径运动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哈医大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