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医大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6:12:54 作者:纪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5月24日上午,哈医大纪委组织学校和附属医院纪检干部、敏感岗位干部和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走进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庭审。两个小时的庭审,让在场旁听的党员干部亲历了一场“零距离”的廉政警示教育,达到了以案说法、以法析案、以案促教的效果。

庭审现场,从宣读起诉书到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辩论,再到被告人最后陈述,还原了被告人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堕入违法犯罪深渊的灰色人生。参加此次旁听的党员干部目睹了法院庭审,认真聆听了法官、律师对法条的阐释分析及公诉人结合案件根源进行的现场普法,“全景式”直击了庭审过程,聆听了一堂直观、生动、严肃的“普法公开课”。

此次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审理过程,对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在进行“体验式”业务培训的同时,还接受了“沉浸式”警示教育,提升了对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认识,增强了法治思维和廉洁自律意识。对参加活动的敏感岗位干部来说,有助于从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始终做到慎思、慎微、慎权。对参加活动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来说,有助于拧严年轻干部思想“总开关”、系紧廉洁用权的第一粒“扣子”,切实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通过此次旁听庭审活动,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强化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了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拒腐防变的能力,使其进一步认识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深刻道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常怀律己之心。

“参与此次旁听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更能切身体会到违纪违法付出的惨痛代价,内心触动很大。在以后工作中,我将严格遵守法纪法规,依规依纪办事,踏踏实实做好工作。”接受庭审现场警示教育的一名干部感慨地说。

上一篇: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黑龙江省国家保密局会同我校开展“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