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踔厉奋发促发展 履职尽责献良策

发布时间:2024-01-27 16:19:00 作者: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1月23日至26日,黑龙江省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哈尔滨医科大学12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他们通过提案提交、媒体采访、小组讨论等多渠道、多途径,紧扣推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聚焦医药卫生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出哈医大声音贡献哈医大力量。

省政协委员、九三中央专委会委员、附属第四医院副院长于雷提出关于哈尔滨非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困难的提案;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副主委谢蕊提出关于加快构建我省同一城市医联体,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提案;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常委、附属一院王国胜提出关于进一步公正医疗卫生纠纷化解,建立多学科医疗纠纷处理机构的建议;省政协委员、附属二院药学部主任蔡本志提出关爱老年人健康从“用药安全”抓起;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哈医大校委会主委、附属一院妇科学科主任张广美提出加强全民医学科普,提升全民健康素质;省政协委员、民建省委常委、民建省委直属工委哈医大委员会主委吴玉华提出关于提升孤独症儿童教育学习方面安置质量的建议;省政协委员、民革省直哈医大委员会主委、附属一院骨科三病房主任宋科官提出关于建立2025年哈尔滨市亚冬会综合性医疗服务保障体系的提案;省政协委员、附属二院普外科主任崔云甫提出推进黑龙江省器官捐献发展;省政协委员、附属二院骨外科四病房主任吕松岑提出借鉴北京冬奥会经验,更好地完成第九届亚冬会医疗保障;省政协委员、附属一院血管外科主任刘冰提出高端医学人才的流失,我省医疗行业面对的重大问题等建议受到媒体关注。

哈医大各级政协委员们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医疗体系建设”“健康龙江建设”“乡村基础医疗振兴”等热点、难点问题建言资政、传递民声,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上一篇:祝贺!我校四位省政协委员获评2023年度履职优秀委员

下一篇:【黑龙江网】省政协委员谢蕊:加快构建我省同一城市医联体,优化医疗资源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