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举办“医道学途 大家讲堂”第十二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4-03 19:56:13 作者:哈医大一院 阅读次数:

4月3日上午,学校“医道学途 大家讲堂” 第十二场报告会暨哈医大一院第五期青年大讲堂培训班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特邀哈医大28期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学中心主任江涛院士作题为《神经系统肿瘤转化研究》的讲座。我校党委书记张学出席报告会,校长季勇致辞,报告会由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主持。

江涛院士怀着对母校母院的深厚感情,结合自身在脑肿瘤治疗领域深耕30余年工作经验,给大家分享了一场饕餮盛会。他以我国神经外科的发展史及神经系统肿瘤的转化出发,综合分析了不同时期发展情况,并以神经科学为中心,强调了神经外科应用基础研究,展示了以江涛院士为团队的科研成果和科研实力教学特色、学术影响力等。他还回忆了青年时期在母校母院学习及工作经历,真诚感激母校及附属一院神经外科的培养,并感言其博士生导师、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创始人戴钦舜教授严谨的工作作风对自己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季勇在致辞中,对江院士为大家进行学术讲座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高度赞扬江院士多年来始终深耕于脑肿瘤综合治疗领域,其对科学执着的追求及严谨的治学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在江涛院士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下,哈医大神外人群策群力,继承优良传统,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弘扬拼搏精神,将哈医大神经外科事业做大、做强、做好。

于凯江在总结发言中感谢江院士分享先进的思路和理念,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和强大的支持。敬佩于江院士卓越的学术成就,感动于江院士的家国情怀、母校母院恩师情结。他发出号召,大家要对本次报告会的内容和精神反复研究、学习、借鉴和探索,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和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副校长徐万海、各附属医院相关领导,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创始人戴钦舜教授,韩风平、刘恩重、钟震宇、王宁等神经外科老一辈专家及临床科室主任共400余人聆听报告。

上一篇:我校完成亚冬会志愿者面试选拔工作

下一篇:聚合力 谋发展 2024年学校教代会发出奋进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