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获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项目管理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7 19:47:26 作者:李天宇 阅读次数:

4月11日,学校科研处在主楼演讲厅组织召开2023年度获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项目管理培训会议,邀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科研处副处长李俊龙、学校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晓波、学校科研处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天宇做专题讲座。科研处处长杨力明主持会议。

副校长周钦线上致辞,对讲座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各位项目负责人表示祝贺,强调此次培训会意在更好助力学校青年科研人员,项目负责人应严格按照基金委有关要求圆满完成青年基金的项目实施,通过三年时间进一步锻炼实验操作能力并提高自己科研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促进项目-论文-成果良性循环,为下一步申报面上基金和争取更高层次项目支持打下坚实基础。

李俊龙从自然基金的评审流程和申报策略等方面,为各位项目负责人深入剖析各类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未来研究热点,为青年基金向面上项目转型提供宝贵建议。

李天宇围绕基金委项目经费和过程管理相关政策要求,对学校“经费包干制”项目最新管理办法的重点进行讲解,介绍经费使用规定和青年基金项目执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重点解读学校“科研诚信”管理文件要求,呼吁科研人员以案为鉴,珍惜学术声誉,志远行稳,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李晓波为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解析“青转面”过程中的难点,指出青年科研人员需要有大局观,有定力,也要有长远规划;重视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研究过程中不要套路化;强调要尊重科学,尊重客观事实,将学术道路走稳走长。

全校2023年度获批国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以及各院系科研管理部门国自然项目管理工作人员现场参会。

上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多策并举 高质量保障群众健康需求

下一篇:学校举办“贯彻落实保密法 你我都是护密人”保密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