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国际合作> 正文

我校参加俄罗斯远东国立医科大学90周年校庆暨中俄国际医学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4 10:23:41 作者:谭卉萍 摄影:杨丹 阅读次数:

10月2日至13日,远东国立医科大学90周年校庆暨中俄国际医学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举行。校长张学院士受邀参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俄罗斯远东国立医科大学在90年里,其科学研究、医学教育、医疗方面的成就在俄罗斯联邦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并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两校兄弟般的友谊始于2006年,在过去的14年中,成功举办了很多学术论坛,为中俄医学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桥梁。衷心希望两所大学之间的科学交流领域将继续扩大,祝俄罗斯远东国立医科大学成立90周年校庆活动圆满成功。

远东国立医科大学校长Konstantin V. Zhmerenetsky院士感谢张学院士的精彩致辞。他表示,在中俄两国平台下,哈尔滨医科大学和远东国立医科大学将继续合作,衷心感谢哈医大对此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并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会议,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医学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俄罗斯卫生部、我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乌兹别克斯坦教育部、哈巴市长以及多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并分别致祝贺词。

在中俄国际医学会议上,我校基础医学院邹朝霞教授和陈阳老师分别以“CPEB3-mediated MTDH mRNA translational suppression restrains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progression”“N-Acetyl cysteine effectively alleviates Coxsackievirus B-Induced myocarditis through suppressing viral replication and inflammatory response ” 为题作了报告。他们的报告受到了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会议,我校专家向参会各国代表展现了我校的科研水平,并在会后商讨了研究成果与合作的可能性。

张学校长致辞、专家参会

上一篇:我校公卫学院专家参加由日本帝京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联合举办的特别讲座暨公共卫生国际研讨会

下一篇:我校参加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举办的现代国际医学教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