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国际合作>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中俄蒙国际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1 16:52:38 作者:谭卉萍 摄影:杨丹 阅读次数:

6月11 日,应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邀请,我校参加了该校举办的“儿童健康的多学科方法”国际视频会议,孙殿军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国际交流处处长杨丹、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武丽杰教授等参加了会议。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卫生部专家Elena S.Apanovich,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校长Igor V.Malov、副校长 Tamara S.Krupskaia,蒙古国立医科大学校长TsolmonJadamba分别致辞。

孙殿军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能在新冠疫情特殊时期参加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主办的国际视频会议。自2007年两校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双方在感染、药理、血液病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哈尔滨医科大学与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在许多领域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双方交流领域必将不断扩大、合作层次持续提升。孙殿军转达了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对Igor V.Malov、 Tamara S.Krupskaia及全体同仁、联盟及与会各兄弟院校的诚挚问候,衷心祝福两校的友好关系更上一层楼,并祝此次国际视频会议圆满成功。

Igor V.Malov表示,中国和俄罗斯两国一直处于紧密合作关系,特别是哈尔滨医科大学和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的合作已持续13年,双方合作取得许多成果,衷心感谢哈医大对此次会议的大力支持。他还谈到,儿童健康是各国皆关心的医学话题,事关家庭幸福与民族的未来。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会议,促进各位学者交流与合作,提升与会各国儿童卫生保健事业水平。

此次学术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新冠疫情期间举行,中俄蒙医学专家分享了儿童健康的预防和保健的科研成果经验。武丽杰在学术会议中作了“中国黑龙江省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卫生服务需求及康复现状”的报告,获得了俄罗斯和蒙古专家的一致好评。

我校参加“儿童健康的多学科方法”国际视频会议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卫生部专家Elena S.Apanovich致辞

蒙古国立医科大学校长TsolmonJadamba致辞

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副校长 Tamara S.Krupskaia致辞

上一篇:我校与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共同举办中俄抗新冠肺炎药物国际合作会议

下一篇:杨宝峰院士率团参加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卫生合作分委会第十九次会议